如何建立对生活的自信

in zzan3 years ago

image.png

为生活建立自信

首先,我们来看看自我效能,这是自信背后的科学。 这将是一个快速的,虽然非常高级的看自我效能感的全部内容。 事实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关于自我效能的知识,这与你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信念有关。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著名心理学家阿尔伯特班杜拉帮助我们理解了自我效能感的全部意义,并说它可以通过四种主要方式来建立:

  • 掌握经验
  • 替代学习
  • 社会说服
  • 生理

自我效能感和掌握经验image.png

要拥有真正深刻的自我效能感,你应该相信在通过过去的成功经验掌握了伟大的事情之后,你有能力实现伟大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在某些事情上,包括你的手艺和其他技能,你可以在更高的水平上对自己有信心。我们的想法是成为这些事情的主人。

时不时地溜进过去很容易,因为我们所经历的会一直伴随着我们。但这会严重破坏你对自己的信心,因为回到你以前做事的方式会让你无法继续前进。你必须不断前进才能达到更高的潜力,这就是“做对你最好的事情”的意义所在。没有始终如一地回顾并陷入过去。

我们并不是说你必须完美才能实现自我掌握。只需提高 4%(见鬼,提高 1%)就可以了。当你没有做到这一点时,不要自责,迅速站起来,再次努力。这就是建立自我控制所需要的,从而创造你对自己的信任感。

现在我们可以考虑一下掌握经验。为了在你的领域建立信心——它可以是一项运动,或者艺术等等——掌握经验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您如何才能提高对某种手艺的掌握程度呢?

斯蒂芬金分享了一些关于他如何成为写作大师的秘诀。很简单,他读书很多,也写很多。

您可以使用相同的想法来了解如何成为您的手艺大师。如果你是一名教师,你必须教很多东西,但你也必须大量阅读和写作,因为教师也需要这些技能。这就是掌握经验的全部意义所在,它们是自我效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我效能与替代学习

image.png

自我效能的另一个方面是替代学习,它是指通过他人学习的行为。换句话说,如果你看到有人走你想走的路并且他们最终成功,它会提高你的自我效能感。毕竟,如果他们能做到,那么你也能做到。

但重要的是要划清替代学习需要走多远的界限。如果你看到有人在你想尝试的事情上失败了,并认为同样的结果在等着你,那么你的信心就会受到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产生怀疑。看到别人实现你想要达到的目标不仅会产生负面结果,这会影响你的自信心,还会产生积极的结果。

因此,如果您发现自己感到嫉妒,那么您对自己实现该人所取得的成就(如果不是更多)的能力不是很有信心。

这是什么意思?你必须忘记嫉妒,将他人的积极成就视为明确证明,当你尝试同样的事情时,你也会取得伟大的成就。

所以,当谈到别人的成功时,要有一种庆祝的精神,不要嫉妒。替代学习在激励你时会有所帮助,而不是在它让你嫉妒或阻止你尝试时。

自我效能感和社会说服力

image.png

想象一位教练告诉你,“你可以做到! 去吧!” “你一直在为此做准备。” 这就是社会说服力。 这样的话可以让你产生强烈的自我效能感。 因此,即使作为父母或监护人,也要明白这样的话可以大大帮助仰望你的人相信他们的能力。

但你并不总是需要别人的动力才能成功。 你可以说服自己,毕竟,你经常在你的脑海里,你可以告诉自己任何你想要的。 请记住,您说服自己相信的东西往往会成为现实。 所以,如果你说服自己你能做到,那么你就能做到。

反之亦然。

所以,不要让任何怀疑的种子在你的脑海中萌芽,一旦你注意到它们,就立即摆脱它们。 仅仅因为这些想法突然出现并不意味着您会自动接受它们,请选择为您服务的积极想法。 让自己相信这是可能的,而且会的。

自我效能与生理学

image.png

生理学是自我效能的第四方面。我打赌你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当你吃得好、睡得好时,你的信心会得到提升。

当您睡眠不足时,当您出去解决当天的问题时,您将不会感到有动力和成功的信心。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另一件事——学会呼吸。您看到的所有世界级运动员、著名教练和出色的奥运选手都知道,呼吸对他们的信心水平有巨大影响,最终影响他们成功的机会。

因此,当培养自我怀疑的想法开始潜入你的脑海时,学会向它们呼吸,接受随之而来的焦虑。专注于此并背诵诸如“我很兴奋”之类的咒语。这不仅有助于让自己平静下来,而且你的自我效能感也会得到提升。

我们知道一个事实,即给予肯定,甚至在两分钟内摆出有力的姿势,都会提高你的睾酮水平,并导致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减少,这会给你一种强烈的力量感。

相反,只是坐在那里会在你的脑海中创造恐惧的空间,你的皮质醇水平会随着你的睾酮水平下降而上升。结果将是一种无力感和怀疑感,而不是一种源于自信的能干精神。

我们的自我效能回顾

image.png

回顾一下,我们需要参与掌握经验,这样我们才能在我们的手艺或某些技能上做到最好。

我们需要接受替代学习,并确保在他人成功时感到鼓舞,而不是沮丧或嫉妒。

此外,要有适当的社会说服力,无论是来自积极支持你生活中的人,还是来自教练的服务。

确保健康的饮食、睡眠、呼吸和活动成为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些事情听起来像是很多工作,但它们只需比你现在所做的多几分钟的时间投资就可以完成。

当你做这一切来提高你的自我效能感时,不要忘记踏入可能导致你自我怀疑的恐惧之中。

如果有的话,我可以为您服务并帮助您采取任何这些行动,并建立终生的自信,让我们进行对话。

如果您发现此信息有帮助,请点赞并与他人分享,以便他们也可以从中获得一些东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038.67
ETH 2626.98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