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ইতিহাসেও গড়মিল!

在我看来没有哪个地方的历史是客观的,要说到客观,那只能是两个关系不好不坏的国家对对方的历史的描述比较客观,换句话说就是往来少,利益关系小的国家。胜利者对自己的描述往往是夸大和修饰不足的,胜利者对敌对的人的描述是让人深恶痛绝的,这就是说历史都是胜利者写的。我常常因为教科书的述说去了解一个名人,我认为他们是完美的人,但是随着我对更多资料的查阅才明白,教科书对人物的描述似乎就是断章取义。打个比方我以前学的一个人物叫做孔融,他小时候尊老爱幼,给长辈让梨,就这样一个小时懂事的人长大了因面对战乱丢下家人逃亡,如果不是自己去了解,永远也不会知道这样的人其实并不是课本里说的那样好。只是每个人都希望历史对自己有利,有权的人就会加以干涉。你的观点我很赞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1227.67
ETH 2682.9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