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我的第一个NFT作品

in SteemitCryptoAcademy3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说实话,我看到@abcallen教授的第五课程题目后,本来是打退堂鼓来着,毕竟我根本不清楚NFT的具体概念,也不知道如何运用,唯一所接触到的就算之前参与过有一次抽奖赠送NFT,结果整个过程花费的gas比抽中的NFT价值还要贵,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啊。之后,在WAX链上得到过好几次NFT的空投,后来挂在市场上卖掉了。

随着参加这一期课程的小伙伴越来越多,我干脆也来学一学,毕竟谁都不是一开始就会的。

我对NFT的理解

NFT是不可互换代币,也称为非同质代币,比如我们所熟知的BTC、ETH、STEEM、SBD、EOS等加密货币,是可以进行行两两互换和可分割的,并没有唯一性。而NFT的每一枚代币都是唯一的,不可互换,也不可分割,最小单位为1,其交易市场的头部项目主要分布在以太坊、FLOW、WAX区块链上,集中运用在体育、游戏、艺术等领域,甚至还能进行慈善拍卖。

智能合约的场景运用完善了NFT的交易过程,使得整个过程有约束性、安全透明、提高交易效率。


我的第一个NFT作品

image.png

我所选择的平台是xDai链上的unique.one,虽然我是第一次,但整个过程还是挺顺利的。首先进入网站主页,点击右上角的create。

第二步连接钱包,因为我没有电脑上小狐狸钱包插件,因此我选择的是Wallet Connect,点击后会出现一个二维码(如果没有事先在tokenpocket上添加自定义网络并创建xDai钱包,则先进行以下操作。)

image.png

点击钱包加号,进入后拉到页面底部进行自定义网络添加。

image.png

接着,按照图片上所填的信息,原封不动地填入,最后再创建或者导入xDai钱包(提示在上传NFT时需要xDai作为手续费,可提前买入一些,在交易所asdx.io可购入,而我是找教授帮忙购入的。)

准备就绪后,我们在回到原来的第二步,用xDai钱包中的扫一扫功能,扫码就能连接上Wallet Connect。

image.png

选择Single,意思是创建单个收藏品。

image.png

点击Choose File,选择你所要上传的作品,根据上面的格式要求和大小上传。

image.png

左上图的这些为必填项,根据作品填入相关的信息即可,填完后进行最后一步操作,一共有4个环节,右上图mark出的那两步需要少许xDai作为手续费。

image.png

上图分别是1、3、4环节的确认和手续费扣除授权。

D07472F7-E12F-473C-A53E-8E3F03E6DD1E.png

最后,我的第一个NFT作品就成功发布啦!!


我选择unique.one平台的原因
  • 对于新手来说,操作过程非常简单,耗时也很少,差不多十分钟就能搞定。
  • 交易费用极底,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我这次上传花费了0.0077个xDai,相当于不到1毛钱。
  • 这是一个NFT图片艺术平台,可以上传艺术品、照片、卡通等,入门门槛低,我这个没有什么艺术天分的人都能加入进来,毕竟我喜欢拍照也算一个优势吧。而WAX链上发布NFT,还需要申请白名单,过程很曲折。

  • 未来的小构想和结语

    我会创建我女儿西西的一系列日常生活的卡通,记录成长,也能留个纪念。同时,我打算学一些小设计,比如设计一下steemit周边,例如steemit邮票、steemit之星座卡、steemit 徽章(围绕连续一周发文、连续一个月发文、收到点赞数达1W+等等。)

    一路学习@abcallen课程到现在,我收获颇多,很多事情看似复杂,其实真正去实践也没有那么麻烦,相信自己可以的。

    Sort:  

    謝分享,我要收藏起來。

    期待你的文章☺️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可以试试 也不算太复杂

    The girl is so cute! No wonder you named cute girl.

    随意取的名字^^

    Loading...

    膜拜👍🌹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别啊~我是小白🤭

    牛,佩服。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好棒👍👍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点太太真的好利害呀
    !sho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629.89
    ETH 2572.3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