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STEEM NFT及智能合约畅想方案

背景

不知不觉,已到了第五节课,时间过的好快!这段时间也学习到了好多知识。这期的主题是如果让我做策划,给团队做一个有趣的项目,我该怎么做?

说实在的,想起这个问题,我真的头大了,每逢阿兰教授问起,我就只能推脱,我再想想......

说实在的,我还真想过很多种,比如游戏卡牌NFT化,可是我平时玩游戏只为解闷儿,也没有太深入研究,比如现在玩的龙堡家园和王者荣耀。况且,这些游戏卡牌如果NFT化,也要经过官方同意,否则,哪一天东窗事发,没准官司上身,祸事连连,当然,小打小闹,官方也看不上,但,男子汉大丈夫,要做就要做自己,是不是?

目的

通过STEEM区块链构建"电子爱好者兼程序员"论坛,促进区块链与电子行业共同发展。

简介

对论坛里伙伴们,奖励"Electricity" NFT卡。伙伴们通过消耗NFT代币比如xDai可以创建自己的"Electricity" NFT卡。论坛里可以发布问题,解决问题,可以悬赏任务等等,且所有的NFT卡牌可以拍卖,并具有交易价值。

NFT卡根据分类可以有"Electricity人文卡"和"Electricity技术卡",而"Electricity技术卡"又可分为"Electricity电路卡"、"Electricity电波卡"、"Electricity算法卡"、"Electricity编程卡"、"Electricity制造卡"等等。

同时论坛会有基于智能合约的"点子交易",就是你出主意我付费,你可以买有人发布的感兴趣的资源,也可以交换,你也可以卖比较有价值的资源,前提是有人买。

可行性分析

鉴于如今各种电子设计论坛的火爆发展,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设计论坛就应大势所趋。而智能合约与NFT也能为电子论坛与区块链的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等发展起来以后,必然是风靡全球的景色,我很期待!

流程

首先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论坛官网,这个官网类似于STEEM-CN或NUTBOX的页面,不过,它只保留电子相关的一个社区接口,屏蔽其余社区接口,并能细分为“电子人文”、“电子技术”和“电子制造”等栏目。

然后接入STEEM区块链,整合NFT及智能合约到其中,保留钱包及买卖服务。

然后,参与者们就该行动起来,大力宣传吧!加入的人越多越好!

人员

肯定是一些有威望的大佬来主导,然后爱好者们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与维护。当然,更少不了STEEM开发者与网站建设者。

物品

每个人都要确保衣食住行,不能因为这个事情不吃不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然后或许会用到STEEM,SP,xDai,NFT等。

应急预案

或许屏蔽其它社区,会有分歧。可以选择不屏蔽,这样天文地理,世事人情,百家争鸣也未尝不好;屏蔽的理由是一个纯净的技术论坛。

资料买卖不利于开明的论坛环境,商业氛围太浓重,不适合学术发展,可以将买卖事宜放到线下,线上不允许出现直接交易信息,这应该有智能合约支持。

附录

附一些"NFT卡"展示。

  • Electricity 电路卡

image.png

  • Electricity 人文卡

image.png


其实结合STEEM和NFT及智能合约可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这篇小小畅想构案只是一种浅显的用法。不过,无论哪种方案,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成果。

Sort:  

你好鸭,lucienyong!

@davidke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加拿大人民早餐伴侣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lucienyong!

@zhangyan-12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47.16
ETH 3160.49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