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Steem学院课后作业 | 对区块链陷阱的看法

本期Steemit区块链学院第三季课程为区块链网络世界中的陷阱,这是非常必要的一期课程,因为这与大家的利益息息相关,在这期课程中,新人可以了解目前一些基本的区块链骗局和运用钱包转收账时的必要事项,老朋友也可以温故知新,不断提高警惕,共同认清区块链网络世界中的陷阱。

和很多朋友反映的情况一样,我在steemit上发布的某一篇文章下收到了这样一条陌生留言,大意是他免费得到了某个大神300steem power的代理奖励,如果我也想得,欢迎点击如下网址……因为我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也深谙天上不会掉馅饼,明白这是一个钓鱼网站,便没有理睬,没过一会儿,发现这条信息被踩灰了,这便是我遇到的钓鱼网站陷阱。

9B378475-FD4A-4A61-9B32-50E8B64B7FC8.jpeg

至于交易所陷阱和steemitwallet转账交易陷阱,因为我一直用火币交易所,没有遇到过小交易所挖的坑。而我每次用steemitwallet转账时都是再三确认非常小心的,一般我会先填好memo,再输入转账金额,避免手滑转错。

在区块链中出现的这些骗局和陷阱,都是利益使然,用户如果不够细心,怕麻烦,贪便宜,便会给骗子带来可乘之机。我认为,为了避免区块链陷阱,无论新手老手,大家都应该多多学习区块链知识,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私钥,对于最新的骗局有一定的了解,毕竟骗子总是想尽千方百计骗钱,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无论如何,时刻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

Sort:  

写的很好 👍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3 years ago (edited)

点评:

  • 学员@acactus1013,当前声望62,本期课程所参与的课后作业内容为“写一篇文章,谈一谈你所遇到的区块链陷阱,以及你对区块链陷阱的看法,最后谈一谈你会怎样避免落入此类区块链陷阱当中”,当前作业文章符合本期课程的参与要求。

  • 在本期课程的课后作业当中,学员@acactus1013所遇到的区块链陷阱属于Steemit文章留言区的钓鱼网站陷阱,这类陷阱总以高利益诱惑Steem用户点击钓鱼网站来套取用户的资产。

  • 对于这类区块链陷阱,学员@acactus1013的方法主要是细心、不贪心、多多学习,这样的方式的确可以很好地避免自身落入区块链陷阱当中。


优点:

  • 通过学习本期课程,对于相关区块链陷阱已有了相应的认识,凭借细心谨慎的态度对待区块链上的一切操作,这样的态度很好。

缺点:

  • 本次课后作业所遇到的区块链陷阱的文本图片影响整体美观,简简单单就好。

建议:

  • 因区块链很多时候是直接钱挂钩的,所以建无时无刻保持对陌生事物的谨慎态度,擦亮眼睛,细心于事让自身在区块链网络世界发展的更好。

打分:「满分10」

  • 7.22分

谢谢教授,教授辛苦啦

真棒!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acactus1013!

@white-b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桃酥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