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事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都在一念之間。

in SCT.암호화폐.Crypto5 years ago (edited)


pixabay

最近社區很躁動,CN區也跟著很躁動。

我在某些群裡,我也看一些群,有中文,有英文,但我沒太多時間,片面看看,挑著看。多半不說,看也看不多。

一開始我也有點躁動,但我告訴自己別太進去了,沒必要。我又不是見證人,也不是大金主,連意見領袖都談不上。純看戲的心態要擺正,想表態?投票就是我最大的表態了...

我自然有看法,但我的看法"對嗎"?老實說我自己都不知道。

該怎麼處理自己的看法?年紀大之後,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留著就好。說出來,通常只是為了抒發情緒。世界99%不會因為你抒發自己情緒而變好。

可惜多半的人都很少意識到自己是在抒發,多半都是認為自己在"仗義直言"或是在"參與社區"。而意見可以引發意見,於是一波波掀起,只能隨著時間淡化,通常難以形成結論共識。

當然,沒有利害衝突的看法通常無所謂。A愛吃比薩,B愛吃漢堡,這種意見不和是沒多大影響的。但,一旦利益與計較出現,情緒與看法都會迅速累積扭曲與激盪,不見血不能善了。這裡的利益不是真的單純金錢利益,而是一種真正在乎跟切身有感的比喻,此時的意見看法,就會變成刀槍,可以傷人了...

當意見與看法危害感覺存在友誼的朋友之間時,我會選擇朋友,不選擇意見。就像我說的,我對我自己的意見沒多大把握。事情的真相總有很多層次,常看到的所謂真相,其實是有權力的人所選擇的。

人與人之間,我向來認為很難得,尤其是一些我認為比較好的朋友之間。雖然我知道過去中文區的良好氣氛,並不是因為大家都是好人,而是因為還沒受到考驗。看來,風雨就在前方不遠了。

我這一葉方舟,不知道還能航多遠?

Sort:  

刘美女说的好淡定👍 不过确实是这样
天变地变... 静观其变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都暗喻我要沈船了,你還說我淡定.... XD

仔细拜读了一下,受益匪浅
谢谢刘老师

O哥被盜帳號啦?^^

我要睇咗两次先有啲明😄
神仙打架,看戏就好!

想来拍拍手,但发觉没按钮😄

写得很好,赞!👍

!shop

神仙打架,殃及池鱼……

及早卖币。袋现稳妥。。。

先見之明啊~~~~

支持你的贴子(by MARLIANS)

你好鸭,刘美女!
@hertz300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39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Did you downvote Steemit's posts because its owner converted it into a sockpuppets factory? OK, you deserve that badge!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Use your witness votes and get the Community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拉盘就是正义,我支持能拉盘的那方

哈哈哈哈……卖鱼兄的见解真独到……

呵呵……是啊……咱们都只能抒发……
!shop

你好鸭,刘美女!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0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風雨就在前方不遠了。
同感 ~
听一下风雨无阻,把烦恼放一边。😄

According to the Bible, God is everywhere: Fact or Fiction.

Watch the Video below to know the Answer...

(Sorry for sending this comment. We are not looking for our self profit, our intentions is to preach the words of God in any means possible.)


Comment what you understand of our Youtube Video to receive our full votes. We have 30,000 #SteemPower. It's our little way to Thank you, our beloved friend.
Check our Discord Chat
Join our Official Community: https://steemit.com/created/hive-182074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04.58
ETH 2548.62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