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美味:油炸知了猴(金蝉 Cryptotympana atrata Fabricius )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童年夏天的时候,趁着黄昏和夜色,去村子后边的小树林里摸知了猴(金蝉 Cryptotympana atrata Fabricius ),是暑假每天必修的“重要”大事。

  话说这知了猴,全身都是宝,不但有高蛋白、高营养、纯天然、无公害、纯绿色,还有中药价值。

  每天晚上回到家,我总是能摸到几只知了猴,回到家时,用盐水泡着,然后就睡觉去了。

  第二天天刚亮,还没睁开双眼,就已经闻到了厨房里传来的菜籽油的飘香味,还有另外一种特别的味道。不用说,一定是妈妈给我开始油炸知了猴了。

  多年后的今天,突然回味起童年的美味,但身处在城市里已经很难再捉到知了猴。幸好有万能的淘宝(taobao.com),在网上下单后,顺丰快递,第二天就送到了。


  先将冰冻的知了猴在水中化开


  用水清洗干净,一般7-8次水即可干净


  准备好配料,配料其实很简单,花椒、干辣椒、姜片


  将配料加入,再撒些食盐,加水,腌制3-5小时

  注,如果你担心夏天太热,可以放到冰箱里


  热油时,记得油温不能太高,否则容易黑焦(油温有点高,导致后边炸的稍微老(黑)了点 )


  出锅,准备开吃!



 还是那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Sort:  
Loading...
Loading...

哇。。。我们那里也管知了叫知了猴!

小时候可喜欢吃这个了,你是从哪里弄的,大伟哥哥流口水

这个是我的最爱,我岳父每年都买好多冻冰箱里,可惜国外吃不到。。。。

是啊,很遗憾,不过国外的水果和咖啡还不错,哎,有利有弊吧。

小时候只是捉知了来玩,不知道还是美味呀。

哈哈,我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同学吃这个时错愕的感觉😄

作为非大陆人,感觉真的吃不下,但是你又形容得好像天上有人间无,我...

你试下就知道了

还是不敢吃啊= =、😂

吃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了

看上去好吃
不知道味道如何
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
没吃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