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發福日誌 - 自製優格果昔碗 Yogurt Fruit bowl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food7 years ago

又來到了秋冬天,大家是否一直在瘋狂進補而忘了補補你的維生素?
還記得我上次分享的美麗果昔Cafe By Juicy Diary嗎?
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簡易的自製版本喔!



準備材料有:

+ 無糖優格(因為水果有糖)
+ 奇亞籽(超級食物!)
+ 藍莓(可用綜合莓)
+ 火龍果(配色好看)
+ 蘋果(天天一顆,遠離醫生)
+ 香蕉(可大大增加甜度)



STEP1.

先準備一個淺口碗或有一點深度的盤子也可以,先將優格平鋪好。


STEP2.

除了香蕉切薄片外,其餘水果都切小丁狀。


STEP3.

起先,先找一個中心點或偏一些的位置,用小湯匙鋪上我們的超級食物奇亞籽當做顏色的分隔線!


STEP4.

最後再按照顏色均衡,將你喜歡的水果丁擺上去,沒有規定什麼水果一定要有什麼排序喔!
另外,在我灑奇亞籽的過程中,同事看著我在辦公室搞東搞西的特別有興趣,當她聽完我要做的果昔碗之後,立馬送我她今天切來的芭樂,又讓我的果昔碗增添不少顏色!(♥♥感謝她♥♥)


STEP5.

好好找個乾淨的背景拍張照,準備好你的湯匙開動囉! :D

☞☞☞☞談談風靡全球的果昔碗及超級食物奇亞籽☞☞☞☞

果昔碗,最正宗的指的是要做成果昔的水果要冷凍過後或加入碎冰打成果昔,再鋪上新鮮水果及喜歡的堅果類等等。其中,巴西莓Acia Bowl被公認最健康也最美,所以很多人喜歡用這種莓果當基底。
如果平常上班比較沒有時間的話,用我優格版本會比較快速,但如果是悠閒的早晨,大家就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利用冷凍水果做出各種美麗的果昔來喔!
參考網址:https://read01.com/zh-tw/0ROAQM.html#.WgKvHdKWbIU

奇亞籽,前陣子很流行的減肥聖品!一提到奇亞籽,就讓人聯想到減肥,但其實他除了減肥以外,還是一個營養價值很高的超級食物!

奇亞籽優點:

  • 纖維含量多(泡水後會膨脹並產生黏膠狀物質的部份,屬於水溶性纖維,有助延緩血糖上升速度)
  • 奇亞籽本身纖維幾乎是非水溶性,所以在水中不會溶解、吸收,幾乎可完整通過消化道,所以能增加飽足感,還有調節腸道機能的作用。
  •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又以Omega-3一族的ALA(α-次亞麻油酸)比例最高,跟亞麻仁籽一樣,堪稱素食界的魚油!不但可降低膽固醇、維持動脈機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也有助於維持神經系統和腦部運作喔!

奇亞籽迷思及注意事項: ((親愛的小編關心您~))

  • 外面有許多市售標榜含有多少克的奇亞籽,但你知道嗎?市售飲品的因為加了濃縮果汁、蜂蜜等原料,通常內含不到2克的奇亞籽,但熱量卻超過70卡,是原始種籽熱量的8倍之多,所以建議可搭配牛奶或豆漿等較低熱量飲品。
  • 由於纖維含量高,實用後有些人容易產氣或感覺腹脹不適。
  • 不管多超級的食物還是有人不能食用的,例如,對芝麻或芥菜籽過敏的人,可能同樣對奇亞籽過敏。
  • Omega-3會稀釋血液,因此如果正在服用血液稀釋劑或即將動手術的病人,應諮詢醫生後再食用。
  • 有研究發現,奇亞籽有降血壓的效果,因此中老年人、或已有低血壓的患者,必須特別小心其用量。
  • 有胃潰瘍、胃發炎、或腸胃道手術後3個月內的病人最好避免食用,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 另外奇亞籽跟它的好朋友山粉圓的纖維含量高,吸水力強,應避免連續大量食用,以免造成腸阻塞的危險。

看完了好處多多的果昔碗,大家是否也想來一碗當你的早餐或下午的點心時光呢?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順豐到付香港可以嗎?

都爛泥了,請香港的美女們幫你吧~~ :D

你幫我問吧~

這樣怎麼好意思~~ XDD

想不到香港居然也有顺丰快递哈哈哈。

哈哈你有所不知了,其實順丰創辦人是香港人,順丰最早期的業務只有广東順德、陸丰和香港三個城市~

哇塞了,我最近在看《开心速递》,原来竟然是香港人办的哈哈,赞一下,很极致的优秀服务。

嚴格來說是新移民吧,王衛本是上海人,7歲到香港讀書,高中後去了順德做印染,當時他就覺得寄样本到香港很麻煩,加上當時很多香港人都到广東建廠,就想到了这門生意~

現在王衛很強耶~今年身家超過了李嘉誠當了香港首富~

而且大家現在都已經離不開順豐了 XDD

原來啊!!! 長知識!!! XD

哈哈!我們兩個好有默契,我一直想發一篇這樣的文,誰叫我拖拉呢。

趕快跟上!!! XD

你好像在上班 .....

哈哈!都說了,她和 wigwig的公司是全台灣最有人性的兩家公司

我們很有人性也是很有異性的~ 歡迎來玩 XDD

看起來色彩好豐富.....食慾大開呢

好健康喔!但你不是在上班嗎? 😅

哈哈~ 總是會有些時間啦~~ XD

吃完会不会也像你这么漂亮呢?如果能的话我果断天天吃!

姊要多點美容睡覺 , 吃些富含花青素的莓果類, 才會皮膚水水啊~ :D

你说的原料我都有哎!今晚回去做做看,谢谢你的好介绍!

好棒!!! 趕快試試看!! :D

嗯,这个不会长胖!多吃。。。。

是有熱量的,加上東方女生有幾天忌寒,還是都得酌量攝取~ :)

大爱呀!

姊,下次來弄一盤吧!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28.87
ETH 2661.8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