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腦袋是地獄,但對身體應該是天堂的早餐

in #food7 years ago

前陣子妹子看過台客導演也有發佈一篇關於生酮對於第二期糖尿病的影片,又加上前幾天讀了 @ygern 的生酮日誌後,說實在,我真的很想試看看,但仔細思考後發現,對於妹子來說,實在有點難實施,但減少較多的碳水化合物我想是還可以的,畢竟要將飲食改成高油脂、極低碳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就像是妹子之前做過的輕斷食一樣,輕斷食持續2個月後,雖然身體狀態不論在重訓或是精神上都有良好的改善,但我發現輕斷食會讓我的經期症候群變嚴重,所以就此作罷,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再做一些調整。

今天就要來分享,妹子這幾天吃的低澱粉早餐,其實我覺得低澱粉不是代表就連所有含澱粉的食物都得要戒掉,但我想至少一定要慢慢戒掉"精緻澱粉"這東西。

妹子為了最近自己早起做早餐((其實也沒多早)),感到相當的有成就感!((因為妹子不只是吃飯皇帝大,就連睡覺也是))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這幾天的早餐內容,跟我之前的一篇健身減脂時合適的早餐,有些雷同,只是我減少更多澱粉量,增加一些蛋白質。這其實好處滿多的,因為研究已證實會讓你肥胖的東西並不是脂肪,而是高碳水化合物(麵、蛋糕、麵包、餅乾...等)跟糖,不過這也不是告訴我們所有的油脂都可以大量攝取,我個人是覺得一樣是要補充好的油脂(堅果、橄欖油...等,不太建議調和油)。

就是這看似豐盛,但事實上對於大腦很殘酷,但對身體又比較無負擔的低碳早餐。
IMG20170804082232.jpg


食材如下:
-紅蘿蔔片(總長約5cm)
-杏鮑菇片(半根至一根)
-洋蔥(1/4顆)
-玉米筍(6~8根,已含少量澱粉)
-蒜片(約2~3顆)
-豬肉片(1~2片掌心大小)
-生菜(視每人喜好)
另外也可以讓入花椰菜喔!

調味:
鹽少許(提味用)與黑胡椒粒適量


先將以下幾款食材洗淨切好備妥,並加入1T的橄欖油入平底鍋,文火熱鍋。((這時就不太需要在乎這1T的油看似很多,在低碳的情況下,你會需要油脂的!))
IMG20170804073732.jpg

在熱鍋的同時,先將豬肉片用紙巾稍微吸乾血水((如果你要煎牛肉的話就千萬不要用水洗也不要用紙巾吸,不然那個牛肉會變得毫無甜味))。
IMG20170804073843.jpg

等鍋子熱了之後,先將豬肉下鍋,留在鍋邊的油就可以先將紅蘿蔔跟洋蔥放入先炒,紅蘿蔔好處多多,擁有許多維生素,不過他裡頭的維生素A(脂溶性)跟β-胡蘿蔔素必須要經過切碎、烹煮、咀嚼人體才能吸收並發揮功效,所以現打胡蘿蔔汁已經不流行了各位!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營養師會建議,補充脂溶性維生素最好是飯後補充了,因為你飯前肚子裡沒有油脂,吃了也是白忙一場~
IMG20170804074019.jpg

等到豬肉兩面都已變色,就先將豬肉拿起備用並切塊,接下來就依序把杏鮑菇、玉米筍跟蒜片一起放入稍微煸炒。
IMG20170804074228.jpg

熄火後,在起鍋前灑入少量的鹽提味拌勻,再把前晚洗好的生菜鋪在我的便當盒裡,將所有炒好的料放入,灑上黑胡椒粒。
IMG20170804074648.jpg

不過這樣還沒呢!!我還有那留著殘油的平底鍋跟一片超薄的裸麥麵包,再把你的平底鍋文火加熱,將那片麵包烤至金黃,盛盤。
IMG20170804075310.jpg

將熱騰騰的早餐帶到公司,再泡上一杯蘋果肉桂紅茶,完美啊!!
IMG20170804083001.jpg


食後感想:因為妹子幾乎每天早上都是餓醒的,所以通常到了公司都是飢腸轆轆,吃下這些東西的好處就是,你血糖會很平穩的上升,讓你的胰臟健健康康的,但缺點就是,我一直在等著我的大腦告訴我,我其實有吃飽的這件事,等待是辛苦的,但我想,一切值得! :)

Sort:  

早餐做的好丰盛啊!我也偶尔带吃的到公司去吃呢,呵呵。

Looks good enough to eat{

謝謝姊的讚美,自己做還是比較安心一點,只是要早點起床… 😂

看的有点饿了。。。

該吃點食物了!

真是厚工的早餐啊!!
我現在已經把早餐省下來了 XD

什麼!!! 你已經進化到這裡了!!
不知道是不是雄性身體構造的好處,女生總是有幾天特別不能被折磨啊.....
上次輕斷食,從第二個月開始的症候群就有出現血糖偏低的狀況,重點是我在預算時間到的前幾天就已經先把斷食停掉了。 ((我還再想有沒有勇氣跟體力再做斷食的實驗))

我現在早上就一杯奶油咖啡,就可以燃燒到中午了。
我好像看到有不少女生做生酮時會有生理期的問題,但我不太知道她們後來是怎麼克服的。

我需要大神啊!!

很健康啊

貓爺,但是我的大腦沒有澱粉感覺好痛苦啊!!

帶飯上班可以 save money 和可以很健康 👍

哈哈!帶早餐來算是 save$$,不過中午公司有供餐,所以如果我還是要這樣吃的話,對我來說就有點吃虧了~

公司提供 lunch 真是很好啊!

對啊! 這年頭有小公司肯供餐,真的是天大的恩惠!

为什么是饿醒啊。晚上不宜吃多 但是也要适量啊。 早上饿醒这个超不健康。

沒有啦,我通常晚餐還是正常吃((而且是家人煮的,更邪惡! Orz)),只是自從身體有一定的肌肉量的時候,加速消化,大腦有時候就會不自主的告訴你必須要吃東西了,沒有不健康啦~ LOL

中醫說苦口良藥,現在只是淡, 值得der~

其實我滿喜歡中藥的味道!
所以你對生酮有沒有什麼看法呢?

我也喜歡中藥味道,只是不要喝就成~
生酮飲食我比較少接觸, 感覺很樣Akins diet (不太健康, 不過如果一天一餐像你那樣也沒什麼問題)
我其實覺得人會自己調節, 吃太多肉之後就想吃多一點菜, 任何飲食不平衡也不好吧。
要瘦就多運動和休息~

恩~~ 中藥粉還行, 湯藥真的吞不下去!
生酮好像還是各有優缺點, 不過我想減少過多不必要的精緻澱粉,算是比較健康的做法!

我不大清楚@.@

已目前的研究來說啦~ @@

Enjoy!! Looks delicious.
Very well prepared :)

Check out my Jamaican dinner

Hi @kamalee
Plz follow me and upvote my post i will do same

Nice post
Yummy food
Plz follow me and upvote my post

Mmm...delicious...Bon Appeti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46.59
ETH 3567.69
USDT 1.00
SBD 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