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时令美食等你来尝鲜~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在这样的暴雨天,亲们有趟水回家么?昨天算是比较惨淡的一天了,苏城一场暴雨,下班的时候公司门口的马路被淹了,而我的车因为天窗的排水管刚好就被灰堵了,漏的满车的水,车里都能养鱼了。最终只能喧杂打车回家,在保安室门口躲雨的时候滴滴司机找不到我,让我站到大马路上去等他,而我没有伞,最后淋成了落汤鸡,哦不,落水狗。

在苏州,一到这个梅雨季节就会很凹糟,不过这个时候也有大量的时鲜上市,本着一颗吃货的♥来扒一扒今夏美食。

莲蓬头

东山西山的莲蓬头和莲子。有很多年纪比较大的本地老太太挑着自己编织的筐售卖,莲蓬头10元3个,甜甜的,很好吃。告诉你们一个辨认东山跟西山果农的方法,就是东山的挑筐喜欢用扁担而西山的喜欢用木棍,特别是琵琶成熟的时候,可以辨别是东山白玉还是西山青种。

南瓜藤

清炒南瓜藤,去旺山点了一份需要28元。可以去肝火,清肺热。

南瓜藤在菜场跟小贩都有出售了。将南瓜藤叶片撕下,将藤上的绒毛撕掉,老茎去掉,保留藤上的须,然后下锅,加上蒜片清炒。

红薯叶

红薯叶,山芋叶,有人会吃吗?山芋叶可以增强免疫力、帮助排毒、预防高血压、预防贫血、改善便秘、抗癌、提高视力、改善更年期症状。

六月黄

现在的阳澄湖大闸蟹“六月黄”正在最肥美的时候。40元一斤。

“六月黄”老苏州怎么吃?面拖蟹六月黄,六月黄炒年糕,姜葱毛豆炒六月黄,酒糟六月黄。

莼菜

太湖莼菜,地道的苏州时鲜特产,吃起来像在接吻。莼菜豆腐羹、莼菜鸡丝羹、芙蓉莼菜,很美味。

茭白

苏州的夏令时鲜茭白,现在是最壮,最嫩,最甜的时期。不过这是我最讨厌的一种蔬菜之一。

翠冠梨

树山翠冠梨开始批量登场。翠冠梨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丰富,不但能消暑解渴,而且清凉润肺。今年黄梅天的雨水不大,因此今年的翠冠梨要比往年都要甜。

看完后是不是想要来苏州约一约这些当季美食?

Sort:  

是不是可以痛打落水狗呢

求,手下留情!!!

吃起来像在接吻。。。

🤔确实像,莼菜叶子湿湿的温温的。

形容的贴切。。。

这么多吃的,是不是来客人了,狼姐姐,我要蹭饭

来吧 欢迎。

看的我好想去旺山......

要不要下次约旺山?

小姐姐!我要吃大闸蟹😍😍😍😍

这季节只有六月黄,大闸蟹国庆中秋那会好吃!

那时应该有了,吃吃吃!只要你喜欢!😎

想吃想吃~老早就听说过莼菜了,不过还没吃过😋😋

哈 来试试 😊

你那里天气如何?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这么多好吃的,太诱人了。

哈 是的呀 欢迎贺老师来。

流口水呀。。。

😐其实有些我不爱吃。

“吃起来像在接吻” 哈哈哈 想起一款甜点Suspiro Limeño(秘鲁利马的叹息)

哈哈 我想吃吃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35.01
ETH 2546.56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