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單身日記] 扁食與鴨嘴獸

in #food6 years ago (edited)

DSC_4983.JPG

什麼?扁食與鴨嘴獸?這是什麼鬼題目啊,看你多能掰.... 你是不是這麼想啊?

對,劉美女專門寫無厘頭的文章,什麼亂七八糟的題目都可以寫,不過總歸會有一點邏輯的吧?難道有過沒邏輯的亂下標題的?如果你覺得有,八成是你看不懂。

來吧,看我怎麼說扁食跟鴨嘴獸的。

話說,那天我去衝第二次液香扁食,撲了個空,於是忿而怒吃戴記,之前說過了。

但我也說了,戴記沒讓我吃飽,我掙扎了一下最終還是沒點第二碗。吃飽出了門口,心裡想那接下來吃啥好?沒有事先調查,也沒什麼想法。

然後我心生一想法:既然這裡走路五分鐘內有兩家超級厲害的扁食,我來Google Map一下,附近有哪些個不怕死的傢伙還敢賣餛飩湯的,如果有的話,說不定就是當地版的秘密美食,就這樣被我完美的邏輯給找出來啦!(這人是不是瘋子,成天就吃扁食~~)

找了一下,還真的有耶!確實走路五分鐘內還是有店家賣扁食的,然後不是連鎖的。還不只一家。於是,我挑了一家向北走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店,店名我就不說了。Google評價只有兩條,還都是五顆星。真的假的?我來去用嘴 Proof of Eat一下。

走了一會兒就到了,在轉角,是間小攤子,店內就三張桌子,老闆還是個年輕的男生哪!

難道 ..... 竟然是萬中選一的扁食奇才?隱身於兩大門派之間....於是我要了一碗餛飩麵。

將將~~~~ 看起來不錯吧?不知道是有多厲害 .... 還是只是尋常人家?

DSC_4984.JPG

吃下去,我終於懂了,液香跟戴記的價值。

不難吃的,其實。甚至可以說是好吃的。價錢還便宜,餛飩加了麵,只要65吧,比那兩家純扁食的還便宜五元。

其實我來吃之前就想,或許比不上這兩家老大哥,但我真的很想吃吃"一般"的餛飩,讓我能夠立馬對比出高下。否則等我回到台北,我就又忘記花蓮這兩大扁食的美味之處了。我在吃著這碗小哥的餛飩麵時,心裡就在不停地比較。

這家餛飩呢,湯也不錯,但芹菜放很多,似乎並沒有提升到更美味的狀態。皮不錯,甚至可以說跟兩大哥差不太多了,我分不太出來。一切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肉餡了.... 小哥這家的餛飩肉餡有調味,吃起來也是不錯,但你就感受的到,那就是一般你到街上去吃一碗,覺得不錯的餛飩麵而已,不會特別記住它。

吃完之後,我的結論就是:花蓮扁食的一切關鍵,其實肉餡的鮮甜是最重要的呢!倒不是說皮與湯不重要,而是肉餡是拉開差距的關鍵。

很感謝這家餛飩,讓我確認了解了花蓮扁食的美味。

鴨嘴獸呢?想曚混過去嗎!讀者們都精得很呢~~~

哈哈,其實很簡單。這家小哥餛飩店,牆上充滿韓國的可愛小物在販賣,我吃飽還問了他為什麼(他不像是喜歡這些小女生小孩的東西的人),他只說是人家寄賣的。

我想起了我答應兒子如果他在歐洲有乖乖,回來要給他禮物。於是我剛好看到一個適合的玩偶,要賣200塊。其實並不算太貴,所以我就買了,你看到下面照片右下角綠色那一隻「鴨嘴獸」。這隻鴨嘴獸,在我接下來兩天的花蓮旅行,陪著我,像是跟我兒子一起旅行一樣。

DSC_4982.JPG


這一隻鴨嘴獸可是大名鼎鼎的 Perry the Platypus a.k.a. Agent P,是美國迪士尼的卡通片 Phineas and Ferb裡頭的超強寵物。這一個卡通,當然是因為有孩子之後,跟著看才知道的。幾乎是我目前看過,最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的卡通影片了。我自己都會看的入迷了呢!呵呵,你如果看了,也會愛上Perry的。牠真的超級酷的喔!

如果我只是買了一個玩偶的話,我也不會這麼無聊的說這些。重點是,之後我會專門出一篇Perry遊花蓮的照片集,超級可愛的喔,敬請期待!^^

Sort:  

Wow @deanliu your post seems exciting but i wish it were also translated in English also.

好吃的扁食,在肉餡,面皮,湯底都花了很多的功夫。
廣東梅州有種面食叫腌面,每家的味道都有點不一樣。我特別喜歡吃的一家添加了芝麻和豬油,吃起來特別香。
就是這一個個小的細節帶來的只是味道的一點點改進,但是這所有的改進加起來,就是質的升華。

美食魚販!^^

Perry, the super spy! 這算卡通界的英雄人物了!😍
(咳,當爸媽的都知道!)

呀!我不知道......

你是爸爸么??!!!

我是很多女生的爸爸

Hi daddy, 请转给我点SBD 最近没有零花钱了

剛轉了30給人現在老爸我都沒有SBD了🙈

you want @deanliu?
whose food is the most delicious? hi hi hi

2016_1016_14201800.jpg

is it pizza?
I think it's really good

A very wonderful article really did well, my friend

話說 鴨嘴獸不是Pokemon裡面的嘛😂

嘿嘿嘿 看到花莲的扁食啦~(开始就想来评论一直说我没带宽) 你呼唤我们澳洲的国宝动物干嘛?我到现在竟然都没看到真身......

Kangaroos and koalas are pissed.

Happened to see this just now - when they are pissed:
BC809B4D-7A41-4F2B-9A64-FB6D992CCFC0.jpeg

看到文中总是说到扁食,老实说我还真是第一次知道有扁食的说法,然后特意百度了一下,没想到扁食竟然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饺子或水饺或混沌,确实又长见识了。

原來扁食是這個

鸭嘴兽可以变身,超级鸭嘴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8648.42
ETH 3813.42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