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浮尘 Chapter 51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fiction8 years ago (edited)

  正当软件部高经理为新产品开发人选一筹莫展时,办公室响起了敲门声。
  门打开后,部门程序员郝嘉文走了进来,高经理有些疑惑地抬头看着他,这时对方先开口了。
  “高经理,那个新产品开发事情,我想冒昧问下,目前还有进展吗?”郝嘉文试探问道。
  听到对方是在问新产品开发事情,本来就心烦意乱的高经理,这时候心里更有些烦躁了,他还没弄明白对方的意图,索性脱口道:
  “没有!”但随即他突然又眼前一亮,
  “阿文,你是不是有什么好的想法?”
  听到高经理这样询问,郝嘉文心里舒了一口气,他从开始敲门到进来,一直都还在寻思着如何跟老高提这事,因为紧张原因,之前想好的一些话反而一下子记不起来了,这时听见对方这样问,刚好自己借着这话继续下去,想到这里,他反而不再紧张,继续说道,
   “如果暂时没有合适人选的话,我想试下这次的开发任务”,郝嘉文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静静地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听到这话后,高经理先是大喜,但没过一会后却又面露狐疑,他站了起来,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拍了下郝嘉文的肩膀,示意他先坐下来。
   “阿文,”高经理开口了,
  “这次的开发任务不同于以往,你能明白其中的重要性吗?”
  “高经理,我明白你的意思。这次的开发任务的确不同于往常,况且我在部门也并不算最有经验和资历的,但这次进来跟你提这事,我是做了准备的,关于新产品的开发,我自己想了一套思路,还有,为了验证可行性,我自己在本地电脑模拟了一些环境,对一些主要的问题和算法也做了些测试,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把握,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
   听完郝嘉文的一番话,高经理觉得事情似乎开始有了转机,他心中隐约觉得面前的这个年轻人身上有一种新的力量,一种他先前没有看到过的勇气和信心,虽然这个年轻人加入自己这个团队时间不不算太久,在部门里无论从开发经验或者资历都不算最好,在这之前,就连自己也从未想过把这样的任务交给他,但在这之后,他觉得应该给这个年轻人个机会,况且,他自己目前也并没有其他更好的人选了。
   想到这里,他绷紧的脸色开始缓和,他不由高兴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说,
  “那好,这次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相信你,阿文!”随后他又像突然想起什么问,
  “阿文,你老家是北方的对吧?你踏实地做事,今年春节回家的机票,我到时候给你报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049.50
ETH 2307.72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