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国人的信仰 Chinese religious faith

in #faith7 years ago

不是要反對,只是討論。就我理解,信仰有比較狹窄一點的定義-它必須是一套宇宙觀,對於世界、他人、生命等的一套系統觀點,無論他人看來有多荒謬都無所謂,只要在體系內是自我可解釋即可,因此,所謂「邪教」也是教。

你說的信仰自己,比較適合的說法是一套人生哲學,其實也就不是我說的「信仰」。因為這裡面沒有對他人、社會與世界的觀點,只有自己如何應對世界的觀點。

如果是例如說;1. 我相信達爾文主義,自己有利對全部都有利,且我希望對全部都有利,所以我相信對自己有利是好的,那這是信仰;2. 我只考慮自己,其他人怎樣我不管也不在乎,這也可以,但得要說出來,才滿足信仰的條件。

我說這麼多,並不是要說「有信仰才是好的」,這點確實是可以討論的。:)

Sort:  

你说的有道理!
我个人认为,无论从广义上来说是否是一套系统观点,或者从窄义上局限讲一套人生哲学,都是个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和认识,每个人都有信仰,只是广义还是窄义罢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64630.77
ETH 3189.08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