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的人口不住增長

in #esteem-cn5 years ago

今天早上跟隨太太去了參加一個大灣區的講座,大灣區是一個我很好奇又想認識的課題,這裡有自己熟悉的香港及澳門,又可常去的深圳及廣州。但是除這之外,對其餘的七個省市認識極之極之少。

但是在國家的整體規劃下,未來十五年,將會是超巨大的轉變。很多新職業會誕生,更有很多傳統行業可能會消息。

甚至大家退休的地方,可以有更濶的選擇。

我所指的選擇不是香港人或澳門人可選擇在國內退休,因為香港人未必適應在國內的退休生活,而是在廣東屬下各市及區,可以在大灣區內有更多的選擇。

我有朋友已卒先在南沙添房,更有朋友已在珠海設立協會預備幫助港澳人士招商進駐。

突然,這裡爆發著更多機遇。

image

今天其中一張Slide令我印象深刻,因著大灣區下的各種人才落政策,整個大灣區的十一個城市人口都是淨增長。平均在1%以上,以大灣區七千萬人口計算,這1%以上的增長,已經帶入100萬人才進駐。

暫時不知這一群人的分佈,但是,若果是人材政策下引入,這一群新進駐的大灣區人口,很多應是從各省市而來的高材生 及 企業高管。

如此看來,增流入人口將會持續,原本住在這些地區的居民,要好好裝備自己。要不然,地位不保。

image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bookkeeping drugwars

Hi, @honoru!

You just got a 0.01%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對我這種有積蓄,卻買不起香港樓的人,在大灣區買樓的意義,是將來實在住不起港樓的時候,還可以在近香港的地區生活,當然近文化也是主要原因。

我自己覺得,若不急於買樓,並且知道退休時不是在香港,便可以在這十年時間四處走走。

最後才作決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95.77
ETH 3415.9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