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itbetter Contest #5 Dragon龍

in #drawitbetter7 years ago

09.jpg

白石老人畫了不少蔬果魚蝦蟲,但是畫龍還是罕有的。
目前來看,老人的龍游入市場的有且僅有一條。

他在自傳里提到:“為萬蟲寫照,為百鳥傳神,只有鱗蟲之龍,未曾見過,不能大膽為也。”
不畫沒見過的東西是老爺子的一貫原則。

可是凡事總有例外的呀。
1940年,關蔚山為了集齊白石老人的十二生肖圖,鍥而不捨軟磨硬泡地請齊白石把缺的“龍”畫出來,但是齊白石說自己沒見過龍,實在畫不出來,於是一次又一次拒絕了。

可是再有原則的老爺子都經不起精誠的拉鋸戰,於是他最終還是給他畫出了一條龍。

那條龍在翻滾的黑雲中只露出一個頭,嘴裡吐出白氣,兩隻眼睛仿若看透世間一樣,並非像傳統的龍一樣不怒而威,反而十分可愛,仿佛心裡蘊含著對爪下這塵世的博愛。

今天我也臨摹了那幅畫——

1.jpg

第一步,材料準備。
宣紙,毛筆,墨水,調色碟,鎮紙

2.jpg

勾勒渲染,寫意畫具體怎麼展示步驟,我也不大清楚,所以直接上圖一張吧哈哈。

4.jpg

傳說中的——畫龍點睛

鈐印:率真(白文)

白石老人原作的龍在天上噴泄出雲水,大有潤澤蒼生之意,所以我在底下的水中添加了幾條小蝌蚪,跟龐大的龍形成對比,更顯龍的可愛與大愛。

3.jpg

白石老人的原作我就不貼上來啦,畢竟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但是帖幾張同樣十分萌萌噠的動物給大家感受一下白石style~

43.jpg

言歸正傳,本文參加由 @sirsensei 舉辦的 Drawitbetter Contest #5 Dragon。
入口: https://steemit.com/drawitbetter/@sirsensei/5-drawitbetter-contest-winners-and-new-theme-whale-shares-s-and-skill-coins-upgrade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谢谢鼓励 😃

你也不要太有才了呀

没有才,就有点伪文艺……

那你伪的也太高级了,

承你贵言😝

Hi, pleasure to meet you! Nice work & good luck with the contest. :)

Nice to meet you and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Of course! The pleasure is mine. :)

(●'◡'●)ノ

萌萌一头好奇龙~~~~

龙:孩子,我这是大智若愚 ~

我也喜欢齐老的蜻蜓,太漂亮了!你最后那两幅也漂亮!

是啊,很漂亮,精致到可以拿放大镜细细看😃

白石老人的畫風竟讓我想起台灣一位仙逝的國寶畫家劉其偉老師。哎~想起以前上課的種種,很懷念他呀!

刘老曾是你老师啊,好幸运!

這大概是我最幸運的事情之一了。他真的好可愛,上課非常有趣,一點也不像年紀那麼大的人,難怪被叫老頑童。

你那时候应该还蛮小吧

你果然想到這個問題了!噓~ 別問,不然會被滅口!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白石老人的画!特别是他画的虾!你画的后面几幅还有点他的味道!

他的虾真的是太传神了!

龙的神态很写意呢,水墨的感觉很棒!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不画没见过的东西,齐老画品也非常人所能及。

是啊,一个非常可爱的老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095.11
ETH 2533.3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