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区块链寒冬

in #cryptocurrency6 years ago (edited)

2月底的市场行情已经表明我们进入了区块链寒冬。我个人觉得这个寒冬的主要贡献者是国人。
现在已经到了底部,这个底还要8~10个月的不断反弹与下跌才会过去。我预期今年进场的95%会惨遭割肉离场的结果。去年进场的,也会有60%的人要忍痛割爱,选择抛弃一些币种。

那么如何过冬?
一、很多人无疑会选择加持比特币来过冬,但我选择加持的是ETH。
比特币最近的市值份额一直在增长,最近增长率七八个百分点!确实令人瞩目!
加持ETH原因如下:
1、以太坊的智能合约才是区块链的独门秘籍。比特币只是一些已有技术的组合,本身还说不上有真正的独家技术。ICO的爆发、Cryptokitties游戏的爆发,都是智能合约应用的结果!以太坊会有更好的未来!
2、事实证明比特币技术更新已经没有多大可能。智能合约和dAPP市场被以太坊掌控之后,即使比特币技术更新重启,也无非是共识机制、区块大小、区块确认时间的改变,对于整个区块链的意义很小(只是你自家的事)。
3、比特币PoW破坏环境的罪名背负不起。
4、交易所作恶和挖矿作恶模式的启动,将会双重打击比特币。比特币甚至可能死在他们手中。
5、比特币没有专属的应用场景,未来无路可走。
6、以太坊正在构建自己专属的去中心化交易市场(0x)和兑换市场(Bancor),市场已经启动,其中之一爆发只是个时间问题(大爆发大概还需要两三年)。去中心化市场一定最符合区块链的核心价值,一定是用户乐于接受的。而比特币无法构建也无法进入这个去中心化市场,那么就是说以太坊的地位还要更上一层楼,比特币的地位还要再下一个台阶。未来是谁的还要我多说一句话吗?!
7、未来以太坊一天可以ICO一千个项目,其去中心化交易或兑换市场一天就会新增一千个币种。它的市场越来越繁荣。“我用全世界来怼你”,比特币不是对手!

但是时间点和策略也很重要,你手上拿着一把什么牌我不知道,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罗嗦了,你自己看着打吧。

二、第一代山寨币进入淘汰期
每个一代山寨币都是条独立的链,对照以太坊,你就会明白这些链有多么弱小。弱肉强食是市场的本质,也是人的本质。
1、不是说今天就要抛。时机你自己掌握。
2、最惨的是:转折来临,你想抛的时候没有接盘侠。原因马上有。
3、一代山寨币几乎全部都是中心化交易所,一旦去中心化交易市场(0x)和兑换市场(Bancor)爆发,中心化交易所就面临穷途末路,要知道他们作恶的成本太低了,因为很多手段你甚至看都看不到,他们有一千条该死的理由。交易所都没有了,你的币也就鸡飞蛋打。
4、所有钱包都可以通过对接协议,成为一个交易所或兑换所!钱包=用户,我没说错吧?
5、有人会说Coinomi里面有莱特币啊!……但你只能看着别的币天天在交易,找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对不起,他在莱特币飙涨7500%之后财富自由离场了!并且,你就是他的接盘侠!

三、中国的首批圈钱项目被冻死的可能性很大
1、所谓圈钱项目,一定是ICO后马上坐地分赃,并没有多少发展资金。一旦预留的几毛钱用光,就是一地鸡毛。
2、的确有办法让他们苟延残喘,度过这个冬天,这个办法我当然不会说——不过也瞒不了多久,下一批圈钱项目会用的。
3、皇帝的新装、交易所的连根拔除、逼良为娼让中国注定成为一个贫瘠的市场。想赚钱?换个国籍吧。美国日本都可以,很多官二代富二代都换了。

四、不要清仓
1、清仓意味着你不再与它同舟共济。它未来的反攻也就与你无关。
2、RMB退出了数字货币市场,它在这个市场的流动性仅靠越来越难的场外交易,那么RMB就必须在这个市场不断贬值!
3、经济衰退会打击那些清仓的投机者。如果他们清仓买了房,哈哈,那就太好了……

五、一年后开启捡便宜模式
2018年前的ICO项目,一年后如果还活着,那就可以仔细调研下,明年年底,到处是黄金!

Sort:  

按目前的进度来看,去中心化交易的成熟到足以与中心化交易媲美,还没那么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08.77
ETH 3191.8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