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in #cncn-dayu7 years ago (edited)

曾经我说过我是个备守承诺重情重义之人,这次答应了素不相识和素未谋面的 @bestmz ,当然说道做到绝不放任何空炮。


我是一个特殊的个体,人在南京但工作单位和人际关系党组织关系所有的一切关系都在苏州。若你曾看过我姨妈周的文章,方可知如此的我是如何形成的。每个月我都会往返于苏州和南京这两座城市。

南京江苏的省会众所周知,发展迅猛,商业和交通都很发达。苏州相比之下温婉了不少,小桥流水人家,生活节奏也慢了许多。

苏州能说的太多太多, @hannahwu 笔下的姑苏城外寒山寺 & 独墅湖教堂 以及那个曾名声顶顶的秋裤衩。于斯我也,再美的风景不如我那不足10平米的出租房。因为那个坐落在苏州高新区竹园路上的金色家园见证我大学毕业最艰辛难熬的光辉岁月。

大四毕业后,初入社会,手里拿着父母最后资助的一千块租了一间月付350的房子 ,二手房东利用各种隔板将原本的三室两厅硬生生隔成8个房间。我是最早入住的一位,入住后我还曾和房东多次交涉让她尽量找女生合租,哪知如此不明事理的房东最后愣是给我整了7个男生进来。苦中作乐的我曾和 @hannahwu @veronicazhu她们打趣到我是白雪公主,我家还有7个小矮人。

金色家园是苏州靠近木渎的一个拆迁安置房,城市的扩建将原本一望无垠的田埂瞬间变成新区最为发达地标之一。东北方向曾是苏州乐园旧址,正对东面是苏州最著名的水上乐园,每每暑假,简直是人间天堂儿童乐园旅游胜地。

也正因为是拆迁小区,一拆变富的苏州本地人合情合理的利用此处:租赁。不管何时何地进入到此,随处可见的阿姨大妈爷爷奶奶手举牌子喊着租房。因为是拆迁小区,物业不是非常正规,进入小区后墙面上随处可见的就是各种租赁信息。租房人员日渐增加,各种小商小贩看准商机,每到夜晚路灯起,不管哪个门放眼望去都演变成了美食一条街,卖的物件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水果、炒饭炒面、麻辣烫、煎饼果子、关东煮、凉面、烩面、炒冷面,下班回到小区面对这个这流动的美食一条街总是管不住嘴巴迈不开步子要吃个遍才心满意足。

小区东门有个车库被徐州大姐承包整修成小卖部,大姐性格随和人也和善而且特别乐于助人,不管何时何地有需求张口她都会不假思索立马答应。小区安保设施不健全,每逢过节前夕总会有失窃现象发生,听杂货铺大姐说最严重那年是一帮团伙各种飞檐走壁入室抢劫。

后来摸爬滚打许久的我,工资上涨,经济宽裕,搬离了金色。一分价钱一分货,之后的小区环境舒适,安全有序,只是夜晚再也没有了到处灯泡亮腾腾的流动小吃,只是再也没有热心的大姐互帮互助,只是再也没有合租的热闹欢腾。


2016年由于老公的事业发展,举家搬迁南京。再次来到当初苦读四年大学的熟悉之地。现在的小区有个响当当的名字:锁金村。这里人才济济,居住这里的都是老南京文化人,他们有是大学教授,有是退伍军人,有是事业单位干部。

锁金村锁的是这些知识渊博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金子人物。另外锁金村地理位置极其优越。附件有南京著名情侣园玄武湖,红山动物园,海底世界,中山陵,南京博物院等等。优越的地址位置成就锁金村,锁金南路和北路被各种商家承包。新浪微博曾独家报道过这无比热闹的锁金社区。

锁金村的最美不过美食篇,那个二村门口热气腾腾的红薯和烤梨,那个小巷里历史悠久的金原鸭血粉丝,那个锁金幼儿园旁的陈林鸭子店,那个南林旁的二娃家酸菜鱼……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苏州南京的双城记一直继续,两座城市各有千秋平分秋色,我是个性情中人,美景美食定是流连忘返,然而那个有人情味有陪伴有爱的地方才是最真实最难忘的回忆。

我爱苏州金色家园,哪里承载着我年轻朝气拼搏的艰辛回忆,我爱南京锁金村,这里拥有这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我爱苏州那里见证了我成家立业转折之际,我爱南京,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更是我以后一直做梦的地方。

Sort:  

我到现在还是佩服你当时和七个小矮人合租的日子...
祝愿你的梦想尽快实现吧!💪

嗯肯定可以的

感谢参与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活动,感谢高质量的参赛作品,附上“先发”奖励2SBD。

不算是高质量作品,自我的一个生活随感而已呢,小小心意表示支持举办活动

素未谋面 😄

感谢0歌指出问题,已改正啦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4wNFp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刚刚,不小心按了个回车键,被人点赞了无法删除重新修改增加图片了,只能新建一个添加图片然后再复制过来

苏州真是超级美的城市。没想到你有过那样郁闷的经历,不经历风雨不能有彩虹吧。

刚毕业那会是最穷的

是的呀,我刚毕业的时候住在寝室里的,虽然不是非常舒服,但还不算苦。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愿你以后一切一帆风顺吧。

谢谢祝福,人生吗有喜有悲,挺好的,更多的时候人不愿意向别人展示不好的一面,真实待人处世,挺好的

也没什么不好的,不太舒服的日子,但是光明垒落,而且连起来,是非常励志的!!

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豪爽姑娘,像我们北方的!

这么多爱。

最后支柱

错字?

谢谢坛子歌指出问题,已改正

梦露,我一直很佩服你的,追逐爱情的赤子之心。

吴美人,见笑了!

原来你的经历是这样的!
佩服!
每一种痛苦都不能比较,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加油!

我努力生活就是要对得起曾经的磨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