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三个一,一诗一画一心声

in #cn6 years ago

2018.JUNE.17 三个一,一诗一画一心声

在人类能够脑电波直接交流沟通之前,文字或语音仍然是我们交流沟通的主要方式。

一诗:
如 果 有 来 生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没有伤感的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方,
把淡淡的思念通通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
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一画:
mmexport1529198181952.jpg

我自己是不会画画的,所以把我喜欢的这首诗抄了一遍,拍出来,这样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机器人,都不会说我是抄袭的吧。百度上的照片,很多,很好看,但是否涉及到侵权,我就弄不懂了。这张照片算不上是画画,但也算自己的原创吧。(戴墨镜的得意表情)

一心声:
同一首诗,心情好的时候,会看出乐观昂扬之意;心情一般的时候,看到的是寂寥,萧索之心。在习惯于遮遮掩掩的现代人看来,不吐露心声是保护自己的方式之一。

如果有来生,如果重点在于如果,那是放弃了现在,寄希望于未来或虚无。如果重点在于来生,那是对今生的无奈。想象总是美好的,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人类总是喜欢自以为是,你又不是树,你怎么知道树没有悲欢的姿势呢?说不定树有树的语言,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老实说,我希望自己是这样的,沉默而骄傲。既不依靠,也不寻找。但是另一方面,谁不希望沉默而骄傲的自己,能被人欣赏被人喜欢呢?(我估计,除了吃饭睡觉的本能,希望自己能被别人喜欢,也是本能之一)。男人我不知道,绝大部分的女人还是希望能有个依靠的,至于这个依靠,是生理上,心理上,还是物质上,那就各有不同了。说从不寻找的人,都是自欺欺人,有些是主动寻找未果,有些是被动等待未果。总之,贪心的人类,总是在寻找之中......

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
那不是我。
像我这种敏感到麻木的人,哪能不善感呢?至于多情的眼睛,嗯,因为见谁都觉得他有自己的闪光点,所以眼波流转,是不是多情?

寂寞了,独自去远方,把淡淡的思念通通带走。我看江山多寂寥,料江山看我应如是。曾经很喜欢看书,走到哪儿都带着一本书,旅行对于我来说,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看书而已。曾经去西藏旅行,某个下午到了纳木错,我在湖边看了一下午的书,阳光很好,景色非常美。朋友们一直在拍照,而我看看书,看看景,就拍了一张照片。那个美好的下午,就一直留在了我的记忆里。住在湖边,第二天,朋友们早早的起来,准备拍日出,我赖在床上不起来。结果下起了鹅毛大雪,她们大呼小叫的,一想到这些场景,就嘴角上扬。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永恒这两个字是人类的发明,我们不是鸟,怎么知道他有没有迷途的苦恼?火红的希望,我喜欢火红二字的形容。大家都知道,Blue有忧郁的意思。我以前第一喜欢蓝色,第二喜欢紫色。现在我也喜欢红色了,而且红色和蓝色,分不出第一和第二,都喜欢。温暖的巢床,嗯,对于大脑来说,人类无论是醒着还是睡着,大脑都在活动。很多人说睡不着,很多人说睡不好,其实都是我们想太多了。简单一点,对于我来说,有个干净温暖的大床,床上有个我喜欢的而他不讨厌我的人,就好了。

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早就说过,人类是贪心的。如果一次相遇都是永恒,你又要那么多永恒干嘛?

好了,规定动作都已完成。

PS:

  1. 感谢TVB小姐姐鼓励我参加这个活动,虽然按时间来说,我已经完美错过了。但不能否认,主观上我很想参加这个活动,而客观上,各种各样的原因拖延,造成了现在的结果。
  2. 感谢波哥,催我写文,希望我写的这篇文字没有让你失望,能让你看到我一丝丝大脑智力活动的迹象。
Sort:  

淘气包的赞,是不是淘气赞😜

继续加油!支持一下

村长,因为你是当官的,所以我只能一本正经的回复你,谢谢支持🍀

能再仔细研究一下比赛规则,再研究一下markdown编辑,你就脱胎换骨啦!

我连自己的公众号排版都不会排,哪还能研究好markdown?另外研究规则,对于我这种懒汉来说,有点难🐰

@zy-sb, 原来三个一可以这样写的呀,好棒丫~~~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今天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

你赞我棒棒哒,我心里美美哒🎀

丰富的内心 加油!

其实每个人都有丰厚的内心,只是有的人善于表达,有的人不善言辞。而我,在向善意表达的路上前进。🌸

这三个一活动是否是为女人专设的?😓

三个一的活动偏感性,你的意思是,女人比较偏感性吧🎀

加油!我还要向你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呢!

别那么谦虚,互相学习吧,如果我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那也是因为,你有善于发现的眼睛。🔍

其实迪比的那张图刚好贴上。哈哈。二姐威武

不知道迪比的是什么图?我也想威武
从想到实现还是有距离的,谢谢你的鼓励🎈

想突破框框的二姐,應 @tvb 的邀請,被逼要完成指定動作。

日後二姐應該會創作出一個,毫無框架,毫無範圍,只追求永恆夢想的活動出來,讓大家暢玩一番。

如果没有受限制,自由也就无意义。steemit是个大家庭,我没有当家长的理想,只有成为二货的目标。毕竟二货人人都喜欢,想想这个目标还是挺大的。🍭

香港有一家慈善機構,便是覺得所有的活動都太有目標及目的。

故創作了一個「沒有主題、沒有參賽年齡要求、沒有參賽框架、沒有評分標準」的夢想計劃。

任何人只要有夢想,便可提交自己的夢想草案,評審相量覺得不錯,便給予一個定額獎金給予得獎者實現夢想。

有一點不明白,甚麼是「沒有受限制,自由便沒有意義」?

卡尔.荣格说,如果没有悲伤与之平衡,“快乐”这个词将失去意义。所以,所有的自由都是相对的,有条件的,受限制的。
有可能你是香港人,不明白,在大陆这边作文有两种:一种是命题作文,意思就是给个题目,给你范围,然后在题目和范围要求内写。另外一种是没有题材要求,随意写。
在大陆念书的时候考试一般都是要求写第一种。
第二种,那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一般是毕了业之后,自己想写。
读书的时候如果写第二种,被家长和老师看到了,一定会说你不务正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649.32
ETH 3562.88
USDT 1.00
SBD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