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JUNE.21  三个一,一诗一画一心声(NO.27:趣)

in #cn6 years ago

2018.JUNE.21 三个一,
一诗一画一心声(NO.27:趣)

IMG_20180621_181113.jpg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31-27

在人类能够脑电波直接交流沟通之前,文字或语音仍然是我们交流沟通的主要方式。

一诗:

           摸鱼儿,雁丘词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一画:
IMG_20180621_181306.jpg

这张照片是朋友去泰国度假时拍的。我本来想选的配图,是一张小男孩光屁股洗澡的照片(端午节去舅妈家拜节,大家族四世同堂,第四代的两个重孙子,一个四岁,一个一岁半,在一个超大的塑料盆子里玩水。)照片当时发在家族群里面,忘了保存,手机清理内存的时候清掉了。上面那首词,还是有一些悲切的,所以想挑图挑一张活泼一点的来平衡一下。因为生活既不是悲悲切切,也不是欢欢乐乐,而是悲伤中有欢乐,欢乐中有哀伤。活泼的图片没有了,另外挑一张,奥特曼在沙滩上,这也是随缘吧。英雄是孤独的,但生活需要英雄。

一心声:

情为何物?
情不是物,但人们常常用物来表达情。
情是感觉,是心动,是心潮澎湃,万语千言,是脑电波的活动,是看不见,摸不着,但作为敏感的动物的人类能感觉到的能量。

有一句话说,除了生死是大事,其他都是小事。而情字,事关生死,那就是我们平淡生活中的大事了。许多人会说,哪有那么多情情爱爱?生活中比情爱重要得多的事情比比皆是。嗯,您说得对。那,父母之情是不是情?子女之情是不是情?兄弟姐妹之情是不是情?同窗之谊是不是情?知己之情是不是情?对陌生人的善意帮助是不是情?...

也许,你又要说我抠字眼,讲歪理喽。不管是正理,还是歪理,都是我一家之言。我上面所说的那些情,哪一桩是没有先例已经付出过生命的代价的。作者以雁喻人,而人的执着付出,岂敢只是痴情二字可喻。
雁儿可能只是生命基因的本能,一世双宿双栖唯一伴侣,并不想感动人类。而人类这种动物,不仅能感动别人,还常常先感动自己,更能感动其他动物。比如《侏罗纪世界II》,男主的付出,还感动了吃肉有霸王龙来保护自己。如果你觉得是虚构,那《忠犬八公》的故事至少是来源于生活,还有《南极大冒险》。

人类是自私的,但是人类的自私中也蕴含着深情。自私和深情并不矛盾,人们常常误解。要么认为自私之中无深情,要么觉得深情之中无自私,都不对。世事无孤立的存在,就象人总是会跟别人产生联系,即便你是孤儿,甚至即便你是自闭,或者处在正常人称为精神病的状态。人是能量的存在,总是一边吸收宇宙的其他能量,也在一边付出自己的能量。我现在所相信的能量守恒定律,最浅显的例子,就是有对你不耐烦的人存在,也一定有你对ta不耐烦的人存在。

大家都说一个人的消亡,不仅限于肉身的不存在,而在于没有想ta念ta的人了。所以,艺术家,作家都是生命力特别长久的人。那,艺术家,作家天赋占比更重,我们普通人还活个什么劲啊?错,错,错。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才是我们生活中的真趣味......

PS:

  1. 看到这一期三个一题目的时候,脑子里就是那首现在正流行的歌曲《空空如也》。偷懒用手机的百度百科来查:趣 古诗,跳出来的第二句,就是(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点开来看,看到了《摸鱼儿.雁丘词》的全词。整首词最有名的,就是那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生死相许?)老实说这首词,和小姐姐出题(趣)搭不上太大的关系。但是因为喜欢这首词,还是为词写篇文字。
  2. 被朋友拉进Steemit_cn新手村凉亭群,借用一幅有名的动图表情里的话来表达:这群里的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面的感觉。我补充一句:说话又好听又搞笑,动图又幽默又深刻,群里的兄弟姐妹们又聪明又善良。感恩!
  3. 发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跟这篇一模一样,只是加了一首中国风的配曲:刘珂矣《半壶纱》。Steemit对版权要求严格,而我对乐曲的版权界定是有点迷糊的(比如我把喜欢的作品,无论是,图画,照片,歌曲还是文章分享给别人,没有征求原作者的同意,应该就是侵权了。但有些作品找不到出处,无法征求原作者的同意,那就遗憾不能分享了)。
Sort:  

@zy-sb,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好感动啊,谢谢你
真想给你一个抱抱

哎呀!没看明白

明白,你不满意,自我感觉一悟没写好

@zy-sb, 每天只有三个纯净的微笑,单独留给你一个...此乃三个一...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孔老夫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能有一个纯净的微笑,不管是几分之几
都感恩
话说你是不是利用回复来聊cutie.pie小姐姐啊?如果是的话,建议你写一篇情书,在steem it广而告之。😄

谢谢你的独具慧眼
像我这样拐着弯表扬自己的,估计也是没谁了。😜

哇 你写文章跟小机机有得一拼 👍 话说你升得好快啊

谢谢美丽的夸奖
我想得第一
你说我什么是升得快?是象打游戏一样升级吗?有个贴子得了1.24,估计是因为土豪点赞所以升得快。希望自己能多写点东西吧🎀
Screenshot_2018-06-21-16-00-13-246_lockscreen.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