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的故事5]→“傻白甜”----------月旦评投稿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5天前, @acactus1013 发表了一篇文章《青苹果》,我看见,她的两个学生,充满了青春的悸动。这种青涩的爱情,虽然很悲惆怅,但是洋溢着浪漫而温情的情怀。相信在很多年以后,无论他们是否在一起,这都是他们美好而珍贵的回忆。


然而,我却见过另一个,更加荒唐而悲伤的故事。

在我那替考的慌乱的岁月里,我认识了一个很傻也很漂亮的女孩Y。在其他女孩眼里,她是一个坏女孩。另一个找我替考的女孩X说“听说Y这个人不怎么样”。

认识Y的时候,她和她的男朋友YT一起来找我谈的。Y本来只是找我替考高数和线性代数。可是在半个月以后,她和她的男朋友分别又给我打电话,和我说,还要替考别的科目,而且这几科并不难。Y说“本来不用考这几科,可是现在有意外”。长期同一些豪放、漂亮还不差钱的女生接触,我马上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但我并没有挑明。

我到Y寝室楼下拿书的时候,Y和我说:

“姐,其实我怀孕了。”

那时,Y才大二,19周岁。我只能说:

“其实我想到了,你快好好休息吧,这几科我给你省点钱吧。”

Y很感动,拉着我的手在院子里逛,她告诉我说:

“那天,因为他的前女友来找他,我们就吵了一架,结果他很生气,就把避孕套直接从酒店高层扔楼下去了。”

我安慰Y说:

“以后注意点吧,年轻,身体养好没有影响的。”

几个月以后,我帮Y替考的成绩全部都公布了,自然是全部都通过了。但她还是非常的悲伤:

“姐,我们还是分手。”

“分了就分了罢”

“他还是和他前女友在一起了。我觉得她没有我好看,但是比我高,比我身材好。”

我实在不忍心告诉她,我曾经在街上,看见那个男生和另一个女孩,另一个身高明显比Y矮的女孩逛街,神态很暧昧。


刺青.jpg

我觉得,我和Y并不是很熟悉,或许是因为我与她的生活圈子完全没有交集,她才会和我说这么多吧。但她实在不是一个坏女孩,只是太傻、太天真。

“傻白甜”三个字,或许比较适合Y,但是她足以承受这三个字带来的悲伤吗?

“渣男”这两个字,或许比较适合Y的男朋友YT,但是在10年后,他是否已经因为曾经的荒唐而不负责任的冲动,充满悔意呢?

我便不得而知了。

我只知道,所有年轻的疯狂,都会在他们自己的身上,烙下或深或浅的印迹。这些印迹,在很多个白天和黑夜,会折磨着它的主人,让他或她,落寞、神伤,甚至痛不欲生。

尽管,岁月会渐渐风蚀这个印迹。

然而,却始终无法擦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00.77
ETH 2949.76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