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

in #cn7 years ago

今天刚上课,有个女生突然晕倒在了座位上。她的同桌担忧地告诉我,她经常头晕头痛,好像有什么病。今天没有吃药,估计是病犯了。我赶紧让几个同学把她护送到校医室。

可是,病倒的女生坚持不肯起身,一个个子高大的男同学要求背她出去,她也拒绝了。班上其他同学竟开起了玩笑,在嚷嚷什么“传太医”。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课还得继续,我干脆让校医进了教室,几经劝说,女生才同意去医务室治疗。

课堂秩序恢复了正常,我开始评讲试卷。没过一会儿,我就发现了那个男生。

那是个三好学生,英语是他的强项。平时上英语课,他总是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可是这节课,他就像变了一个人,神色凝重,目光呆滞,仿佛陷入了沉思,并且自动屏蔽了我说的所有话。是什么事情让最喜欢英语的他今天都不听课了呢?我突然意识到一切和那个晕倒的女生有关。

他一直在担心着她吧,听不进去课,有好几次我要求做笔记他也是提起笔划了一下就停住了。如坐针毡的他终究忍不住,向我举手说出去上厕所。一些同学也露出惊讶的表情,要知道,上课请假出去上厕所的都是那几个不爱学习的学差生。我们这里喜欢说“懒牛懒马屎尿多”,这不是他的风格。

我知道他想什么,准许了他的请求。教室和医务室都在一楼,我看到他走出教室后,开始飞奔起来,奔向了他牵挂的那个女生……

多么温馨的画面,多么美好单纯的情感,这小小的触动让说起爱情不再热情的我想起了普希金的《我曾经爱过你》:

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

IMG_9352.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好青涩(✪▽✪)

就是青苹果的滋味哦

懵懂岁月,一段美好的青涩!学生有你这样的老师,真好!真想做你课堂下静静听讲的学生!😊

哈哈!我也想回到学生时代啊!

好甜啊!!

融化了我😊

我们班咋没看出这样子的学生呢?😓

仔细观察,耍朋友的一把一把

真好! 那些年。 也是遇到个好老师,遇到个不通情达理的酒完蛋了。这男生应该会一直记得今天的这堂课的。

记得也好,不记得也好,单纯的岁月只会一去不复返,愿他珍惜

羡慕青涩的感情

哈哈 我们过去也都拥有过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59.70
ETH 2631.81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