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jun's 三个精彩瞬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jubi 的第一期谷歌点名活动(主题:精彩瞬间)8月9号才结束,趁还有时间,我也来搭个末班车凑凑热闹,重在参与,奖金那是不敢想,参赛者高手如云。

只是老杨一直生活平淡无奇,哪来的精彩瞬间?忽然想起有这么一句卖酒的广告词: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人生喜乐事,精品老郎酒。

而古人云,人生四大喜事,莫过于:洞房花烛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那篇古文?Google 了几下都没找到。

精彩瞬间-shuangxi.jpg

(via:source

古人的四大喜事,活至今天,我算是实现了两件吧——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当然了,这是按我自己的标准)那就以古人的四大喜事作引子谈一下老杨生命至今的三个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IMG_3840.png

精彩瞬间 - 金榜题名时


在中国,目前来说高考考上好大学,就是金榜题名时了。不过,对于我,初中才是。收到初中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精彩瞬间,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

可惜当时没有意识把通知书复印(那个年头拍照更加是不可能的)一份保存,要不然留到今天,可以好好怀念一下。

依稀记得,某一天中午,从田里干活回来,还在冲洗手脚上的泥土,伯父拿着一个小信封递给我,让我猜猜是什么东西……

打开信封,看到县重点中学录取通知书字样,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其实考完试的时候已经给自己判了“死刑”了。

为啥考个县重点中学会觉得这么精彩呢?

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那时候县重点中学初中部只在各个乡镇招 1-5 个学生,能考上的基本上都是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甚至镇那些学生都考不上!而我只是一个真真正正乡下小学的学生。二是在我之前,村委会几个村里,鲜有人能考上,我可能是“近代”的第一个。

……

吹牛 B 就此打住,下一个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snipaste_20170807_074411.png

精彩瞬间 - 洞房花烛夜


21 世纪的今天,洞房花烛夜早已是形式了吧?身边很多奉子成婚的呢。囧,我也是啊。

201x.11.11,和现在家里领取领结婚证了,顺利把第一个七年之痒干掉了!

一点遗憾,201x ≠ 2011。等于的话多好呢……


精彩瞬间-IMG_4677.png

精彩瞬间 - 做爸爸了


做爸爸的那一刻,心情无法言语表达。

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这个精彩瞬间给我和家人带来了很多“惊”。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若不是运气好那么一点,早已是一地悲剧了。感谢上天眷顾,给我们带来了“惊”,最后也带来了“喜”,让这个精彩瞬间得以延续。Thanks god.


生活漫漫,平淡是主旋律。精彩瞬间诚可贵,平淡生活价更高。也许,把平平淡淡的生活过好,精彩瞬间就会不期而至,只是你可能过后回味的时候才发觉。

希望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瞬间在等着我,比如年底……你呢?欢迎参与 @jubi 这期精彩瞬间谷歌点名活动或者留言分享你的精彩瞬间。

Sort:  

谢谢点赞我的精彩瞬间
已 Upvote,也分享一下你的精彩瞬间

我才完成2个,期待第三个,哈哈

精彩瞬间会不期而至。

跟我覺得自己人生的三個精彩瞬間很相似呀!

steemit 上找不到你的?

不會呀,請你再試試。

我说找不到你的精彩瞬间。给个链接?

還未出文,等一會兒才會登出來

怪不得没找到呢。

写得比我这个出彩,就是 XX YY ZZ 有点晕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