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精彩瞬间」的事件!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見到很多cn 區的朋友們都參加了@jubi舉辦的"精彩瞬间"點名遊戲,我也來談談這個題目吧。
老實說我是在看到@zhijun"生命至今的三个精彩瞬间"一文,再追回這幾天的文章,才意識到這個比賽就快完結了。所以趕緊寫成這篇文章來趕尾班車。

IMG_9131.JPG

大概可能很多人都跟@zhijun和我一樣,人生的重大精彩瞬間都離不開"上大學", "結婚", 和"生兒育女"。不同的可能只是在這些神奇的時刻發生時你的心情,感受。

就像"上大學"這件事,我的來得轉折,而且應該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個事件吧。

IMG_9125.PNG

在我讀書的年代,香港還沒有大學聯合招生的系統,我們是每一家大學去報名,作為高考考生的我們要在幾所大學,理工學院中自己心儀的科目,就着自己可能考獲的高考成績,很有策略的安排自己報讀的學科。所以等待結果的那一個暑假還以滿緊張的。

IMG_9126.PNG

因為我們是每間大專院校都有報名,所以我們亦會收到每間有報名的院校的回覆。還記得一個暑假的早上,應該是因為之前一晚打籃球太累吧,我還在家中睡覺中。突然一通電話把我吵醒,我睡眼惺忪的接了電話,電話中一把女聲說:「是guyverckw嗎?我們是XX大學,我們已經決定取錄你入讀。你有興趣嗎?」
「哦,我考慮一下吧...」
「兩個星期後會有一個校園介紹日,你會參加嗎?」
「這個......會的」
是的,我的回覆很平淡,並不是因為我的成績很好,好到可以冷淡對待大學的邀請。回想起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還未從睡夢中清醒過來。而且因為那一所大學當年是剛剛開校,我的那一年的學生會是她的第一代學生,所以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你可以從我媽媽之後的說話感受到這一點:「guyverckw,是誰打來呀?什麼!!? XX大學? 沒聽說過呀! 會不會是惡作劇呀?」

IMG_9130.PNG

之後我陸續收到所有院校的回覆,除了排名最差那一所院校之外,我報讀的第一志願都被取錄。說句老實話,那時還真是深深不忿呀!居然被最差的一家回絕了!
好了,到了這時你可能會覺得最精彩之時間應該到了吧!當然不是啦,不然就沒有轉折可言。

IMG_9128.GIF

當我收到所有大學的回覆之後,我滿心歡喜的跟父母說:「我已經拿到所有大學的取錄,我想入讀YY大學,明天我去報到。」
「不行!你一定要讀ZZ大學!你的姨媽說她公司裏的YY大學的畢業生很不濟事。」
「你的同學CCC不是都進ZZ大學嗎?」
「為什麼有好的不進要進差一點的!!」
......
「如果你不進ZZ大學,我不會替你交學費的!」

IMG_9129.JPG

那個時候,我跟父母爭吵了很久,很激烈。甚至有想過離家出走!


最後,因為最現實的經濟原因,我只可以屈服,進入ZZ大學就讀。那麼這是不是對我最好的選擇?我不知道,只可以說當年那個精彩的事件成就了今天的我。我的分享亦到此為止。

Sort:  

我们报考是统一填写志愿,第一志愿录取后也就没有学校会再打电话通知了。不过我那一年考的很差,理科a+ 英语糟糕透了,结果上了一个很差的大学。不过大学谈了个对象,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婆。 所以我老爸一直说,送我去上学是正确的。哈哈

就是說當年成就了你今天😁😁😁

是的,不然现在可能还是单身

好晕,xx、yy、zz 大学~

没弄上aa bb cc……算好的了 哈哈

只有3家而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58.49
ETH 2284.09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