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清理好友功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wechat-clean.png

相信不少使用微信的朋友都会收到过类似这样的清理信息:

你也清清吧。不用回。试试吧,复制我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了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粘贴发送就行,谁的消息失败了,就是把你拉黑了不发不知道,一发吓一跳查查腾出多少内存

更有甚者还花钱去清理,不可思议!

对于这样的好友,如果不是关系很好,我会直接删除外加拉黑。发送这样的信息,还不如发送“把我拉黑吧”或者直接删除想清理的好友,后者更有骨气,对吧?

据说微信 6.5.13 版的更新说明里,写了「可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但是我看 iOS 版本的更新日志里面并没有这一条。

这个「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可以在「微信 - 我 - 设置 - 隐私」里面找到,也许你会找不到。别急,把微信更新到 6.5.13 或者以上版本,如果还是没有找到,那就再等等吧,据说微信目前是慢慢开放这项功能,部分用户会先体验到。我昨天也没找到这个功能,今天中午再点进去的时候就出来了。

xx0.png

打开这个「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发现有三个条件可选: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和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她)的朋友圈。可以看出微信的这项新功能并不是粗暴的去检测是否单项好友,而是根据最近联系密度去判定是否不常联系的朋友。

而「半年内无单聊」这个条件更是通过检测本地是否有私聊记录去判定的,实测删掉一个与常联系好友的聊天记录,再去检测的话不常联系好友数量就会增加一个。对于经常删除聊天记录的朋友来说,这个条件就显得比较鸡肋了。也许微信以后会改进。

这个数据比我想象中要少,只占了三分之一左右,而我平常真正常联系的也就那么十几个好友。

我本来好友就不多,一般很少去清理,反正也只是静静的躺在那里而已。

有需要的朋友去体验一下吧。


近期文章


Sort:  

我手机上好像没看到这个功能,是不是得更新下

更新到 6.5.13 或者以上版本,如果还是没有找到,那就再等等。据说微信目前是慢慢开放这个功能。

Congratulations @zhiju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谢谢分享,我刚找了,还没有出来,再等等看

不客气,等等吧。

曾经,我都想过清理一下,因为发现无端端被人删了···

直接删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7913.08
ETH 2452.28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