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链--steemit中文版

in #cn8 years ago

  大家好,我是知链(www.lorechain.com)的创始人郑浩,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到steemit这个项目中来。Steemit项目开创了区块链媒体的新世界,我被这个项目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于是就投身参与其中,并创立了中文版—知链,一个运行在steemd区块链上的知识问答型网站。  我是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爱好者,先后创立了数字货币交易网站--币易网( www.bebtc.com ), 比特币区块链资讯网站--比特头条(www.bitett.com),其间还创办两个失败的项目--聚币贷,BTSFAIR,现在已经停止运营。有人劝我说不要写失败的项目,影响不好。我想了下,不以为然,因为试错就是我的人生态度,所有的失败的项目都是经验的积累,成功是建立在不断试错的基础上的,不去试错才是最大的错误。我坚信区块链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改写未来的科技,我也一直走在探索区块链应用模式的路上,这一路上结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和靠谱的人一块共事,在小伙伴那里学到了好多的知识,感谢你们。

        Steemit这个项目我看到后眼前一亮,区块链居然能这么玩儿,脑洞大开,感觉区块链和社交媒体的结合必将颠覆现在的媒体发布形式。这个新模式刚刚开始,于是我就在想以何种方式进入,参与其中。我反复考虑了以下几种参与的模式:

        1. 买币,steem币相当于是steemit项目的股票,投资steem币是最直接的参与方式,但之前的炒币经历告诉我,我不适合炒作,我看到满屏的k线走势图就头大,太刺激,炒币不是我的菜。

       2. 参与steem挖矿,这是一个门槛稍高的进入方式,按照大神的教程配置好后,就开始了挖矿,后来还是对挖矿不太感冒(对服务器配置要求高,自己的机器收益太低),把服务器关掉了。 

       3. Fork steemit,之前在群里跟小伙伴们反复讨论过这个问题,大家也有fork steem的想法,但是最终没有人来迈出第一步,原因大概是,大家都是兼职参与的,玩玩还可以,要真刀真枪的fork一个steem出来并不是像想象的那么简单,是需要全身心投入到其中的,而且也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搞定的事情,steemit本身是个婴儿,还在成长,在成长过程当中虽然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谁敢保证fork一个steemit出来就没有问题?就可以一劳永逸?到现在为止我还是认为区块链底层技术还是石墨烯牛逼,基于石墨烯的项目有很多了,像bitshares,dacplay,到现在的steemit都是很优秀的项目,由于综合因素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但市场不认可不代表项目本身不优秀,想fork一个steemit出来容易,但是底层的问题出来后怎么办,我不认为别人对石墨烯的代码和设计理念比创始人更加清楚,更加先进,一旦出现大的问题,我是搞不定的,我结合自身的情况,fork steem的成本高,风险大,投资回报不成正比,算了先养家糊口再说,改变世界的事情有其他人带头搞吧。

      4. 做steem的中文版,因为我的公司是靠网站定制,app定制外包养家糊口的,在做网站还有app这方面还是有些技术实力的。   

        于是经过综合考虑后就开始开发一个基于steem区块链的中文版出来,因为之前也在社区中也帮过小伙伴做些东西,有些小名气,前几天bts社区有个人,拉我入伙,他想fork一个steem出来,我当时是十分高兴的,因为这个人是一个我十分敬佩的人,一直为bts社区建设出力,是个靠谱的,认真做事的人,能跟靠谱的人共事本身就是一种幸运,这个项目我是十分乐意参与的,但是当他发现我正在做steemit中文版的时候,认为跟自己的项目产生了冲突,我反复跟他解释我做的是基于steem原链,跟他的项目非但不冲突,还可以相互促进,但是没有得到他的理解。我被他从所有的bts交流群里面踢了出来后,在各个群里说我抄袭,我没有了发言权,我感觉到非常失落,并不是因为我被人误解,是因为我被剥夺的我应有的发言权,在这我非常感谢巨蟹兄把我重新拉进他的易转网(www.transwiser.com) 交流群,强哥把我重新拉回他的链+(www.btsabc.org) 交流群。任何人都没有高于别人的特权,我不会停止我这个知链项目,反而对这个项目更加用心。我的项目demo已经做好,也参加了中关村产业联盟的项目竞赛的报名,在做ppt的时候,公司的小伙伴,把别人项目白皮书写的几句话直接复制粘贴到了我们给产业联盟的资料里面,大丈夫敢作敢当,我真诚的向他道歉,同时也对公司的小伙伴加强了思想教育。这个事件对我们来说未尝不是个好事,为我们团队敲响了警钟,以后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同时也希望他的项目可以做起来,最终他会意识到我们是不冲突的,区块链是一个解放人的思想和理念的工具,没有包容开放的心态,用专制的中心化的思想是做不好区块链项目的。    

       说了点题外话,言归正传。我把一些问题以问答的方式总结了一下。 


1.知链是什么?

      知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问答型知识库。 

2.知链能解决什么问题?

    版权问题(发布即确权)  

   作者收入问题(点赞就有钱)  

    读者可以免费获取有价值知识(文章免费看)

 3.知链是怎么做到的?   

     在内容发布时生成唯一的hash值和时间戳,内容分布式储存在区块链中,不会丢失,不会被篡改。 当读者看到认为有价值的内容的时候,为内容点赞,区块链系统就会为作者账户产生相应的代币steem和steemdollar,steem和steemdollar类似于比特币,是有价值的数字货币,可以换成人民币,这样作者的收入问题就解决了。 当然,所有的文章都是免费的,读者点赞也是不花钱的。    

 现在中文版还在测试中,敬请期待。开放内测时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欢迎进群交流qq群:182990350    

Sort:  

Welcome to Steemit 😎 , you'll definitely want to follow me for Helpful Steemit Tips and Tricks

支持!概念上很有趣,只是實際怎麼做還沒有明說,網站也沒有多的說明。期待後續更多更新與說明。

谢谢,保持关注

steem版的知乎,很不错的,我支持 !

币易网的概念很不错,私人承兑商的集合,不过可能玩得人不多,还有就是信任的问题吧。

还在努力中:)

简单来说,就是以Steem网络为基础(所有数据包括用户、文章都在Steem里),另外开发的中文UI(界面),展示风格类似知乎。
个人认为,这个模式面临很大挑战。

//Edit 补充: 比如,“发布即确权”并不确切。举个例子,不知名作者A委托某权威B审稿,B直接将A稿件以自己名义发表,这种情况下,实际权利人是A,但区块链上记录的最早发布人是B。当然,A可以在发稿给B之前,将稿件hash发布到区块链上,作为证据存储,但这不是Steem项目的特色,而是几乎所有区块链项目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是的,a神总结很到位。你举的例子很正确,确实是这样的,是区块链本身的特点,并不是steem特有的。

我的英文不太好,有英语好的小伙伴愿意帮忙把这篇文章翻成英文吗?所得点赞收益都给你,谢谢:)

支持郑浩!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and upvote to support linkback bot v0.5. Flag this comment if you don't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Built by @ontofractal

支持郑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5178.97
ETH 3261.27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