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盆仙人掌

in #cn7 years ago

我有一盆仙人掌,但是大多数的时候我都不记得。周末的上午, 在打开窗户的时候,突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那盆仙人掌已经已经又拔出了一节,回想自己对它的“虐待”,一霎间羞愧的无地自容。

这盆仙人掌是以前的房主好心留给我的——当时她家里有很多花花草草,因不便带走,就悉数送与我处理。我挑拣许多遍,发现只找到了这一盆毫不起眼的仙人掌——它本来就是在窗台发现的。剩余其它许多枝繁叶茂的不知名的植物,我都悉数抛弃了——我是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一只手拿着那盆小小的仙人掌,随手再次丢到了卧室的窗台上,一直放在那里。

天,时常有不测之风云,一直觉得武汉这里的天气多变,经常性的阵雨,让人防不胜防;纵然我是一直喜欢雨和雨天的,可是却时常不敢出门的时候打开窗户——它就在这样的一个幽暗的空间里被我禁闭着。回来以后,睡觉之前,又很少进去卧室——就这样,它被我一次次的忽略,承受着一天天的饥饿和枯燥的禁闭。偶尔有一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心情格外开朗,懒洋洋地信手去开窗,才发现,原来那盆仙人掌——已经很久没有浇水晒太阳了。每每及此,心中就会有许多抱歉,可是不多久又再次将它遗忘——就好如人对父母的默默的关爱总是那么健忘。

可是,今天它却让我不止是抱歉——羞愧,或者自惭形秽。没有阳光,没有水——如绝境一般的生活,可是,它一点不以为意,一直向上生长;没有关心,没有照料——孤独如斯,却仍然做着自己的贡献,净化这一片小小的天地。从没有过自怨自艾,也没有过怨天尤人,有的只是努力保持着那一份生命的翠绿。每天努力积极的积累着一点一点的正能量,当积累了足够的正能量的时候,从那小小的茎上再拔出一节新的,这才让世人知道,它好端端活生生地在那里。

即便你不知道,它依然活得很好,很快乐。


近期帖子列表

Sort:  

我办公室桌上也有一棵仙人掌,一年浇不了两次水,两年多了,仍旧坚挺。
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呢?
另:楼主是武汉的吗?老乡路过,已关注~~

仙人掌好养

看到武汉两字就很亲切,离得很近的感觉,已关注~~

不怎么喜欢武汉的天气。没有秋天和春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476.88
ETH 2522.41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