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落

in #cn7 years ago

九月的天空,如同我无所事事的心情,无悲无喜。它偶尔会有几朵闲云,缓缓的,静静的,飘着,飘着就散了。武汉骄傲的阳光从来未曾给秋一点颜面,照样如夏天般荼毒着这片沧桑的土地。我们送走了仲夏的热烈,以为已然迎来了九月的秋高气爽,却发现又被耍了。天气如斯,人亦如斯。只是,我把自己静了下来,游离于外,不去理它。每当夜深,似能听到心中呓语,还有时光刻刀雕刻斑驳岁月的声音。在那静谧的心底,我的空间,似乎堆满了九月桂花树掉落的香,微雕的回忆,无声无言,冷冷浮现。

置身于纸醉金迷、夜如白昼的都市,不断的车水马龙,身在其间,思绪飘落远山,成为了一种习惯。天空苍茫悠远,世间不尽繁华,我们躲不过,离不开,揣着我们残破的梦,闷头前行。我常常问自己,到底是世界远离了我,还是我远离了这个世界?我有爱过吗?我有恨过吗?《呼啸山庄》里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只是爱过后,恨过后,便如那迟开的桂花,落了一地的香,撒了一地的忘。看不见,拾不得,随风散去了无痕。

九月,已过其半,中秋近在眼前。在武汉,浮浮沉沉,似早已沏好的茶水,枯叶四散,初始的热气,早已不见。人在旅途,生似浮云,走着走着,我们便散了,散着,散着,我们便不见了,不在心里,不在记忆里,也不在岁月里。终究会有一日,我们会好像彼此从未出现,或许,某个时间,某个触动,拂过心底尘埃,记忆浅浅浮现,化为一声冷冷轻叹,之后便继续无声无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9085.79
ETH 2543.81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