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不用“今日头条”,我用什么获取资讯?获取什么资讯?

in #cn7 years ago
  • 如果想获得最新的消息,我觉得 twitter 应该是个更好渠道,起码比微博好很多倍。国外大的科研机构几乎有自己的 twitter 账号,比如 Nature News\ MIT tech;不过,这种碎片化阅读方式将不可避免地分散了注意力,当然,这种方式本身也不可避免
  • 如果想获得源头信息(知识),我觉得,更好的方式是去读大师的经典、追逐他们的言行
  • 一点愚见😂
Sort:  

Twitter是不错,但还是太碎片化,还是需要根据链接去查看更多,除非只看突发和标题。

我们觉得碎片化,是因为现代人的时间本身是碎片化的——需要参与的协作关系比前代人多出很多,而真正有价值可用于生产的知识一定是体系化的。

我也记不清这段话是哪个大 V 说的了,我觉得是事实,新的连接工具太多了,尤其是社交;但这些社交工具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同样可以帮助我们创造价值!

其实,我的感受是,刷 twitter 更多的是找好玩新奇的事情,微博完全就是消遣娱乐呀😂

我避免时间碎片化的办法有两个:

  1. 读书,尤其是啃大部头,完满感是特别强烈
  2. 体系化输出,就是最小的分享单位是自己写的一篇文章,而不是寻章摘句

反正就是搞点麻烦的事;还有,因为碎不可避免,那就要经常提醒自己把在碎片化时间里接收到的碎片化信息加以组合利用,因此,写复盘总结可能也是个好习惯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16.01
ETH 2322.02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