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Chat一个区块链的微信?/A secure encrypted Instant messenger besed on Qtum.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1.png

About: A secure encrypted Instant messenger besed on Qtum,named BeeChat. BeeChat is the world’s fastest HD video, voice and messaging app available today. Built using proprietary distributed technology with a network of servers around the world, this highly secure and encrypted service offers unlimited free, high quality voice and video calls with no buffering.


昨天朋友推荐我安装了一个聊天软件BeeChat,还没来得急了解熟悉这个应用,朋友把我拉进一个BeeChat上关于区块链的官方聊天群,据说老猫在里面。进群后,就是有人刷屏的发红包。

02.png

我也随意点了几个,发现有意思了,是区块链资产的红包,我也抢到了一点点ETH,我很早前也曾想过以后大家都发区块链资产的红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包括以后说不定大家也有个steemit群,发一点steem或者SBD的红包。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团队做出来了。估计是在海外的华人团队,双11发红包搞宣传,中国人最会玩这个了。

05.png

07.png

开始熟悉软件应用后发现,简直太简单了,就是微信的复制版,还有公众号,圈子等等。目前好像有些延时,体验比微信差一些。是网速问题?官方说法不是,难道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因。我决定去了解下。

它是定位很明确,Link people,Link Blockchain,同时app的标识也是一个比特币的标志,另外一个重要的信息是:

以独有的分布式技术,高度安全的加密服务确保免费环球畅聊它还基于量子链区块链技术,支持BTC,ETH,Qtum的移动钱包。

目前的版本暂时只支持QTUM和ETH,红包打赏也暂时只有这两个。于是,我在群里确认了下,是否以后会支持更多,得到的回复是:是的。从官网的介绍截图上来看也是支持很多区块链资产的钱包。

03.png

分布式的技术,这就是区块链的技术。前段时间各种社交软件,群主要承担法律责任,各种群被监控闹得大家有些心慌,我们博爱的steemit微信群 @tumutanzi群主都为此禅让了帮主之位。SNT好像也是要解决这个问题,看来去中心化的社交软件是未来的价值导向,或许并不是一定要颠覆微信等,但必然会在一部分人中流行开来。

很快,在双11这天我在“白话区块链”公众号上看到关于BeeChat创始人的专访,我摘取一些我关心的重点。

1、做这个产品的初衷

BeeChat创始人:往小说是让个体能加密自由沟通,组织永不失联,往大了说是创造区块链社交网络,人信任和价值资产得以自由流通。

了解一点区块链知识的我,还是能看懂一些这些话的意思。“加密”,“永不失联”,“信任”,“价值流通”等这些都是区块链的技术特点。

2、BeeChat聊天数据加密情况

BeeChat创始人:安全:我们使用256位对称AES加密和2048位RSA加密的组合形式来加密。BeeChat中的所有内容,所有的数据都是加密形式存在,包括私聊、群聊、公众号媒体信息等。

私密:BeeChat上所有消息在交付抵达对方后立即被永久删除(你之所以能看到历史记录是因为手机本地有存储,服务器不存储消息,加密的也不存储)。未送达的消息(对方未看到)将在7天后过期并被永久删除。删除后,我们不会将消息存储在我们的服务器或云中。

加密加上无中心化的存储,这或许能让沟通更加安全。

3、BeeChat聊天数据是否放在链上

BeeChat创始人: 聊天信息我们是不保留在链上的,消息一旦加密送达后立即删除,这样的目的是保护用户隐私。但群组结构和公众号内容信息是放在链上,这样可以达到永不丢失的效果。

4、BeeChat上内置区块链资产钱包安全性

BeeChat创始人:我们的模式和交易所一样,通过冷热分类、混链技术来增加钱包的安全性。

这点,我是看不懂了,大概初步确定钱包里就是真实的区块链资产,而不是一个“ETH”的字符数字。

本文部分信息来自BeeChat官网及“白话区块链”微信公众号。


近期文章:
去巴基斯坦赚美元的同事终于回国了
通过CNsteem方便快捷注册steemit
当脑海中连一个 “概念”都没有时,也许是一件可怕的事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的时间阅读 @yellowbird的文章

Sort:  

这个感觉挺好玩的,有空试试~

看你的图,发红包应该没有手续费吧,看到后面说的和交易所模式一样,应该是你在里面的资产就和放交易所性质一样,你自己并不掌管私钥。

还不太清楚,我自己还没有充值区块链资产进去也没有把红包提现出来。目前抢到的区块链资产红包太少,提现也许矿工费都不够。能用区块链资产发红包这件事是已经有团队实现了,我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性质和交易所一样 ,那就是中心化的,不是真实的区块链资产,只是一个数字吧?

如果要去中心化,发红包就要手续费了,对用户体验是个挑战。

看起来很有趣,会下载来试试

完全是一币圈微信

Very useful! thank you so much, friend!

准备去尝试下,会不会被封?

这个群怎么加?

刷屏太严重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693.62
ETH 2494.94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