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高工作效率的两个工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工具一:TIM——善待你的注意力

关于提高工作效率,我想很多人也有类似的观点:

工作时要尽量减少被打断,保持当下任务的专注度。

更有效率工作,专注度很重要。

现在的媒体资讯太过发达,每天海量的信息会进入我们的视野。各种碎片化的信息随时都可能不知不觉偷走我们工作时的注意力,你可以想象是否某个时候工作的时候就走神,就拿出手机来刷刷。

新闻弹框很厉害,特别是我们常用的QQ,QQ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必备的工作工具,QQ有个最大坏毛病就是新闻弹框,媒体都是以这个吃饭的,他们很会用各种标题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TIM是QQ的另外一个版本,适用办公场景。以前QQ主要是跟朋友聊天,现在QQ主要是办公用,而微信成了社交聊天工具。工作时,第一件事就是登陆QQ。
tim.png

TIM我已经用了很久了,除了界面的设计更加利于工作的场景外,最大的好处就是砍掉了新闻。是的,我已经一年多没怎么通过QQ看新闻了,以前,上班就会登陆上QQ刷半小时新闻,现在是直接进入工作状态,通过一个常用的工作工具的改变,节省了我大量的注意力。

工具二:QQ浏览器——云端网页

360浏览器是我之前用得多的浏览器,虽然被诟病了很多次,但是养成了习惯,就很难做出改变的一步。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360搜索,彻底丢掉了360用上了QQ浏览器。QQ内置百度搜索,搜索更加便捷。

QQ云端网页存储更方便,直接登录QQ不用注册新账号,不需要重新去注册就能在公司电脑,家里电脑实现云同步。

qqliulanqi.png

另外,也支持很多插件,比如划词翻译、网页端微信等都很方便。

特别是我用上steemit后,经常会公司家里电脑登录steemit,了解相关文章。跟QQ账号绑定的云端浏览器节省了我大量的时间。

为什么推荐这两个工具?

腾讯给我广告推广费,怎么可能呢。是我自己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对我自己确实有帮助。并且有人说,腾讯就是整个互联网。确实,我们的生活,工作主要就是被腾讯的几个应用占据。肯定也有其他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比如云端浏览器这块肯定有其他的不错的。对我来不太想注册那么多账号,一个QQ或者微信账号能搞定的最好。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近期文章:
一次穿越之旅-知音号
我接了个陌生电话

Sort:  

都是中国境内才适用啊

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说了说最大众的一些工具,在国外的肯定玩得更高级了。

我用的是轻聊版 qq。因为tim也会弹红包提示,我群太多了。而轻聊版 qq是不弹红包提示的。

而且,轻聊版可以设置qq群弹出,15分钟、半小时、1小时或弹一次,或者不弹也行。

我这种加群多的人,比较适合用轻聊版。

当然我也装了tim,我有好几个qq号,分着用。

程序员工作都还有好几个显示器,看justYY有三个,霸气!

我原来也有两个,后来坏了一个。

发现我微信也有向工作工具发展的趋势

Upvote and resteemed your posts.....
Success is always for you @yellowbird....

Congratulations @yellowbird!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这俩我都不推荐
1 建议试试qq国际版
tim的设计思路和微信电脑版一样反人类
2 国产浏览器的同步我都不信任,chrome需要翻墙才能同步,建议试试Firefox

嗯,不同的个人和场景会有更优的工具和方法。所以,我标题加了一个“我”。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荣幸,又上榜了!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77.49
ETH 2913.91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