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 娱乐至死:一个好问题,我拿到了10000MTN购买额度!

in #cn7 years ago

我拒绝接受大学的毕业证!
—— Motion CEO 冯晓东

屏幕快照 2017-08-23 下午9.53.49.png
昨天发了一篇文章,李笑来投资的区块链游戏:8分钟 ICO 8000万,结果,一个也没有抢到。

今天,【李白话日常】(公众号)在千聊 live 做直播,里面有20个提问的名额。被选中的问题可以获得10000MTN购买额度。

结果,我的问题被选中了!

问题是这样的——

在白皮书中提到,motion的社区激励机制会以类似steem 的方式分发给贡献者。steem 其中一个激励机制是,早期用户(大牛)的点赞相当于上万个普通用户的点赞(motion 也会这样吗?)……冯总能不能简单聊一下motion的奖励机制的规则?

冯晓东——

对于激励机制,我们一开始是会完全按照steem来做的。因为,我们和他们团队也有过沟通,他们这种机制其实设计的是非常合理的。

而对于我们的奖励机制,也是会用类似的手段。比如用户发送了一段视频,收获到了足够多的点赞,他今天分配的代币额度就会更高。而参与点赞的人,因为参与了视频的分发,那么他得到的代币也会增加。

你现在可能有点迷糊啊,简单的说就是,在将来,在motion 的平台上,你发一段视频,如果有人给你点赞,你能赚到钱。而那些给你点赞并且转发的人,也有可能拿到钱。

更狠一点来说,在将来,你的注意力(点赞、转发、原创)都是钱!

兴奋吧。

我更兴奋。毕竟,我是那个被选中问题因此获得购买额度的人嘛。

而,这是需要方法论的。

举个例子吧。今天上午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我要问什么?也就是说,我得问个好问题嘛。

中午的时候又把Motion 的白皮书研究了一遍。结果,自己竟然默默地整理了一套研究白皮书的方法论——

1.我们是谁?(我们做过那些特别牛的事儿)
2.谁为我们背书?
3.这个市场大不大?
4.这个市场(用户)最大的痛点是?又,我们有解决方法吗?
5.我们靠啥赚钱?

一直到了晚上,突然想到两个问题。

第一个刚刚说过了。
第二个问题是这样的——

Motion 白皮书里有一个代币退款机制。冯总为什么要设计这么一个机制(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什么呢?)

……

你看,我想了一天,想了这两个问题。因为除了这两个问题,目前,也没啥想要问的了。(换言之,如果直到直播的时候,才去想问题,那么,问出一个好问题的概率就没那么大)

因为,Motion 的白皮书是我读过最易读的那个。就像冯晓东说的那样——

我认为白皮书应该分为两种。一种是给研究人员看的,一种是给想要融资的普通大众看的。现在我们做的是第二种。所以我们该写大众能看懂的东西而不是一堆数学公式。

大家可以参考一些国外的一些真正想做事情的(项目)白皮书。它们其实也分为两种的。一种是给要融资的普通大众看的。一种是专门给一些装.的研究人员看的。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看不懂,那就不要投资。因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这个东西确实很高深莫测,他自己都搞不懂,那别人更看不懂了。还有一种就是,他这个东西其实非常简单,什么也不是。然后他就找一堆乱七八糟忽悠人的东西来写。

总之,一个好的商业模式,一个好的产品,它的逻辑是让大家都看得懂的。


我是徐冉 @xuran,是个区块链爱好者。

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欢迎你 Follow, Vote, Reply。

Sort:  

Hi. I am a volunteer bot for @resteembot that upvoted you.
Your post was chosen at random, as part of the advertisment campaign for @resteembot.
@resteembot is meant to help minnows get noticed by re-steeming their posts


To use the bot, one must follow it for at least 3 hours, and then make a transaction where the memo is the url of the post.
If you want to learn more - read the introduction post of @resteembot.
If you want help spread the word - read the advertisment program post.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75.06
ETH 2345.64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