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病房|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病房,无非就是治病就医的地方,身体有了疾患需要调理和治愈的地方。在这里,病房是人们最不愿意来的地方,可它确实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折射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里,身体上的疾病没有什么可怕和治愈不了的,可在这里有的病真的就无能无力,医术显得是那样的苍白无力……

IMG_20180617_065920.jpg

甲:
王老太,今年八十岁,她是来病房最晚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病友。皮肤病房,大多都是皮肤方面的疾病患者。人老了,耳聋眼花是免不了的,王老太是因为身体瘙痒,属于老年瘙痒症的一种,越到深夜瘙痒的越厉害。那天傍晚的时候,由一位中年人领着住进来的,那是她的儿子,她还有一位女儿。

第二天一早醒来,没见她的儿子,一整天就只有老太一人打点滴,无论是吃药还是去卫生间,都是老太自己一人颤巍巍的来来去去。吃饭时,老太和病友说,她自己不敢下去打饭,怕迷了路找不到地方回不来了,麻烦大家给她捎一份上来吧,大家欲言又止,默默的给她捎一份饭上来。

一天,两天,时间长了大家也都大概知道了她的状况,她的儿子退休后找了个保安的活,一上二十四小时,她的女儿好像是某公司财务总监,忙得不可开交。四天里大家就只看到他儿子送老太来住院,其他时间没见到一个她的家人来看一看她,哪怕给老人端一碗水。

人人都有自己忙不过来的事情,人人也都有自己不可开交的理由。老人还算是开朗健谈的人,她看出了大家眼光的异样,她说,孩子们都忙,生活压力大,自己还行,就不过多牵涉孩子们的精力了。她说这话时声音变得越来越小,看得出她内心里也是多么渴望被儿女疼着,宠着,哪怕递一杯水的温暖……

IMG_20180617_215944.jpg

乙:
和我相仿的年龄,她是最早住进这个病房,她也是第二次住进这里,第一次有所好转后就回了家,这一次又是因为复发而住了进来。她的皮肤出现大量的水泡样的溃疡面,水泡一破就是无法愈合的溃烂。她白天黑夜的睡不着,也没法躺一躺,就这样坐着或是来来回回的走。

也许一个人习惯了自己的疼痛,疼痛就变得那样的渺小或是微不足道。她只是默默的咬着牙坚持着。我问她,疼吗?她只是笑笑说,不疼是假的,比起其他的痛这不算什么,她的内心里似乎还有比疼痛更疼的伤痕吗……

我在的四天里,没见她有陪同的家人,就连她的老公也没见到一次,直到院方要她给家人打电话,主治大夫给他老公说,这么严重的症状,如果没人陪床是不能住院的,再说,她在这里每天吃方便面对于治疗是不利的,你如果没时间,那就办理出院吧,医患的相互配合才是最佳的治疗方法。

她的老公第二天下午才姗姗来迟,一身暴发户的光鲜,他没有正眼看一下大家,也没有正眼看一下他的老婆,鼻孔朝上般的说,怎么了啊就告到医生那里了?缺钱了你就和我说一声嘛,工地上一大摊子事都需要我去处理呢,真不省心……

一大堆埋怨,到最后也没看一眼她的病情,好像受到委屈和伤害的是他而不是她,扔下一摞大钞,腆着肚子一步三摇的消失在病房的尽头。

不知道两个人的婚姻是不是可以没有感情,也不知道有钱就可以漠不关心,就可以心安理得的趾高气扬?小疾患酿成大病疼,也许与两个人的感情是分不开的,我认为这是心病酿成的疾患,心病需要心来医!哪怕还有一点点的温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总有治愈的法子。我开始鄙夷那个一步三摇的男人,什么玩意儿!

IMG_20180619_210019.jpg

丙:
这算是比较阳光的一个,处处充满了爱意和温暖。很接地气的一对夫妻。妻子因为耳鸣去看医生,吃了四天药,差点要了命。“卡马西平”过敏!医生说,亏的你们来的及时,要不会出人命的。

很普通的人,老两口就住在城乡结合部的黄金地段上,有自己的土地,种着瓜果李桃,也有承包的五亩葡萄园。上面接着累累的果实,树下养着自己吃不完的鸡鸭。夫唱妇随的场景令人神往!

住院期间,老头子寸步不离地照料着自己的另一半,用汤匙把水吹凉了才送到老伴嘴边,还不忘哄孩子般念叨着慢慢喝,不要呛到了。她们唯一的儿子是福建医科大的高材生,毕业后留校任教,正在给大学生四六级考试,接到老爸电话,他从课堂上直接奔赴机场。回来后更是没白没夜的守候在母亲的身边,

一家人的温暖感染着一屋的人们,有羡慕,有向往!人人都渴望的幸福,其实就在最普普通通的生活里。怎样携取生活的快乐,得到幸福的生活,相信每一个幸福着的你都有自己的答案,惟愿世间多美好,人人多快乐!

IMG_20180619_210012.jpg

1240.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虽然都是生病,却各有不同的际遇,读来让人深受感触。

一个病房,多种命运!确实感触颇深!!

谢谢小可可的支持啊!

是的,哪怕宇宙浩瀚,不管是阳光普照还是黑云压城,家人在就好,家人就是一切。

是啊,家人就是幸福的源泉!

你那里天气如何?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每一次的支持啊!

陪伴是最好的药

这就是现实,在现实的面前是骗不到任何人的!

谢谢您的欣赏与支持!

最初的疼痛,最后的婚姻幸福,我很感动,我也希望将来有个老公能寸步不离

一切的幸福都在自己手中呢!努力就有收获啊!

嗯呢,我会加油的,开心

宁吃开眉粥,不吃愁眉饭

久病无孝子。。。

家里的笑声,
远比大房大车来的重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亲对我的支持!用心了!感恩!

阅读了您的文章有感而发的,
因为,我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019.68
ETH 2888.9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