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淡人生话跟风|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327_100451.jpg

有些事单独看没有什么意义,或者说是某种大众心里的不健全使然,可连续的又有关联的放在一起,就不得不令人有所思!

大家都知道,食盐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必需品,全国的食盐生产更是供大于求的,从02年非典恐慌中,大肆购买和过度购买食盐开始,人们并没有吸取多少教训,有的甚至到现在也还吃不完吧。

那次食盐的抢购风席卷了全国,包括了84,大蒜,口罩在内。要说原因的话,每次的罪魁祸首或多或少都与“谣言”有关,都有不法商贩的利益驱使的影子,固然这是一个原因,可前几天,这个不大的小城,又出现了莫名的抢购食盐现象,无论中百,银座,还是大润发,一时货源紧张,出现抢购风,在这里要说一下,不是缺少食盐,厂家库存满满的,也加班加点的在产出!

官方呢一方面说食盐货源充足,能够保障供应,一方面又在商场中搞限购行为;为什么要限购呢?敞开了卖,又有什么难度吗?宣传舆论与调控手段的不协调,也就很难让人们打消疑虑,自觉终止食盐抢购行为了。

每次出现抢购风,我的电话就没有停歇的时候,02年就曾被迫打爆而自动关机,这几天也是不停歇的询问食盐有没有问题,我是不厌其烦的一个个解释,食盐没有问题,库存没有问题,运输没有问题!满头大汗的同时,我自问,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问题呢?哪里都没有问题,那肯定有问题!

亲朋好友询问,二级批发商询问,小区的大爷大妈也在询问!我说,随着食盐价格的放开,食盐只有让利给咱老百姓,只有价格越来越便宜,不会存在涨价的可能!怎么就又有了涨价的谣言了呢?是谁在散布这个谣言呢?利益相关方?!一定是!好在三四天,小范围的一波抢购浪潮总算过去了。

三四天的功夫,家家户户堆满了辛苦抢回来的食盐,市场慢慢恢复以往的平静,价格比以往更低。二级代理商苦不堪言,从一级代理商那里接手的食盐怎么还不如市场的便宜?,她们想不明白,纷纷问我,我思索了良久,表示也不明白!其实传言并不可怕,重视群众关切,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大力打击利益相关方的黑手,让那些违背常识的传言不攻自破,百姓就能少些心慌,多些踏实。

养成心智成熟的良好素质也是必不可少的选项。在健身方面,不知多少人跟风喝过红茶,打过鸡血,练过气功,抢过绿豆。只有心智成熟,才能理性思维,处变不惊,才能站稳脚跟,不盲从,不跟风啊。

人和时代都是在一次次的阵痛中走向成熟,
少些弯路!多些温情,咸淡适宜方为健康之道!

1240.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现在有人家里,非典期间抢的盐,还没吃完呢

是啊,有的口罩能用一辈子也用不完呢!所以跟风要不得啊!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每次的支持啊!

是的,我伯家非典时买的醋还堆在车库呢。

情况普遍啊!

老师买了多少醋啊?
用不着可以腌大蒜、生姜之类。做得好,味道这是不错的。

好主意。谢谢!

还有核电泄露抢加碘盐的。。我的天。。
更麻烦的是现在我还买不到不加碘的盐……

未加碘盐应该不缺的!各大超市都有的!实在买不到给我地址我给你快递!

可能和地区有关?我家附近的沃尔玛和家乐福都只有加碘的,明天再去找找!

三哥我要加碘的盐,我甲减(;′⌒`)

好啊!有二十多个品种呢😊

甲减,桥本氏甲状腺?
如果是,食盐加碘也没用。你的甲状腺被破坏了!

我连续三年一直在吃优甲乐,从之前一粒半现在降到一粒了,是不是慢慢就会恢复啦,这个甲减真的很讨厌。

这个不一定哦。甲状腺 就像一片森林,甲状腺细胞就像是里面的树,一棵树死掉了 没关系,几棵也没关系,旁边的树可以补上来。但是如果死了一大片就危险了

感觉没希望啊,我都吃几年了。

你吃的优甲乐就是甲状腺素,原本是你自己甲状腺细胞分泌的。现在你的甲状腺细胞被破坏了,分泌的甲状腺素不够,只能通过吃外源的甲状腺素 来补充。
如果你现存的甲状腺细胞 能够分泌足够的甲状腺素 你就可以慢慢的把优甲乐停掉

优甲乐也属于一种激素,吃法有讲究的,吃的太多 就成了甲亢,吃的不够甲减就得不到解决,建议你定期到医院去复查,最好三个月一次

我就是之前自己瞎加量,导致吃了变成药物性甲亢,最近在减量一个月后复查,这能根治吗?真的太痛苦了

教你个食盐去碘方法
把碘盐放锅里炒,多炒炒,碘酸钾受热变成碘化钾就不被吸收了。

这方法可行啊!

行的。如果买不到无碘盐,就用这个方法。

你们一下说了这么多!这个看起来不错,抄盐哈哈哈哈

你也有这需求???

无碘盐贵好多。可以这样太好了。

板蓝根也有过类似场面。

是啊!还有好多都出现这个情况!

呃,02年还在读小学,完全不清楚当时有大肆购买盐的事...

哈哈!因为我比你年长几岁罢了!

关于盐,我发现有个很有趣的现象。之前我们都选择加碘盐,说吃了健康,现在开始又要吃无碘盐,说不容易引起甲状腺的问题。仔细一想,也许真的是我们的饮食结构变了吧

其实我们大多都不缺碘的,外面的馆子,餐厅,各类外卖都在使用加碘盐,久了加之体质的原因我们反而碘过剩,建议适当或是食用无碘盐为宜!

Stepping out of the room sometimes really help..we need to explore so many different avenues of life to get the best out of it..thanks for this @xiaoshancun

We recommended this post here.

We are Discover Steem, if you like our work consider giving us an upvote. :) If you don't wish to receive recommendations under your posts and to be recommended, reply with STOP.

是的,我伯家非典时买的醋还堆在车库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227.58
ETH 3437.7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