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代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xiaoguai-zzlxlcdd-1542507590279.png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长大后,有些压力总是得自己扛过去,说出来倒成了充满负能量的抱怨吗?

成年人的世界里,隐忍反倒成了他们生活的必备品。

我记得之前有个段子写到:如果你心情不好,想找人骂骂时,不要找那种血气方刚的年轻小伙,请找那种已婚且有房贷的中年男人,因为血气方刚的年轻小伙说离职就能立马离职,而中年男人,迫于生计,想着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在菜市场为了几块钱斤斤计较的媳妇,还有年过花甲的父母他们不敢离职,所以骂他们,他们也得受着。

这或许对于中年男人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这侧面却说明了成长是伴随着代价的。再也不能随心所欲说走就走了。

父母常说,你长大了,要学会懂事,可是我却一点也不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不想成为懂事的大人。

记得有个年轻人恭敬且尴尬的对罗美兰说:我会努力成为更好的人的。

罗美兰回他说:成为坏一点的人也没关系,我从23岁开始,决心要做更好的人,才知道这样的人生有多辛苦,只要你过得开心就好了……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也可以不那么懂事,不用成为更好的人,不用替那么多人去想着该与不该,好或不好,还能像以前一样随心走该多好。可是我终究抵挡不住世俗眼光,如父母所说,长大了,也该懂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好好享受现在的自己就行,
没有遗憾就行,
人生,
并非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想怎么着就怎么着,
的本质是没有错的,
很多东西不一定能出来,
但还是,必须的,天马行空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以前总想要摆脱小孩子的身份,现在只想守护内心所剩不多的孩子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用守护,
因为心里住着的孩子一直都在,
谁也摆脱不了。

想要守护意味着,
正准备取舍孩子气的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5070.55
ETH 3147.10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