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坚持-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知道会有很多新入驻的朋友会迷惘,为什么自己写的文章总是没不到点赞,为什么自己的粉丝永远是寥寥几人,于是要么开始抱怨,再或者索性退出。有没有想过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人的本性是出了意料之外的事情第一反应会在别人身上找原因,不会觉得自己身上有丁点儿毛病,也从来不多去问自己一个为什么?我们都知道成功的路上披满荆棘,都忌惮这一路上的蜿蜒曲折,殊不知能够坚持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昨天在微信群发生了这么件事儿。有位朋友抱怨自己写的文章几乎没人去点赞(应该也是一位新人),之前好不容易有个点赞后面都被取消了,于是乎@bobdos(文后用老师代替) 这位朋友就去给他说,并且安慰他。话中并没有带一点刺激性话语,不知怎的,引来那位新人“出口成脏”的脱口秀表演,吵吵嚷嚷的说退出之类的话。这一席话可能把他内心的不愉悦给坦露出来了,加之反映的还是他这个人的基本素养。

老师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反而好言相劝,让他继续坚持,并且叫他把那篇文章发出来,愿意给他点赞。字里行间,无一不透露出老师的胸怀,这和新人的谈吐完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对老师的品行肃然起敬,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言论。

是啊,谁不是呢?我也是个新人,刚入Steemit平台也才两周不到。我每日坚持写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是把脑海中突然浮现的某个画面给写出来,而且内容不能太过浮夸、亦不能过于表面。有的时候,自己特别辛苦写了一篇文、但是几乎没有得到人点赞,是挺失落的。但是不影响自己第二天继续写,把这件事情看做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就不会显得这么枯燥了,不是吗?

况且,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没有义务要给你点赞,别人觉得你写得好就点赞,写的不好就当消遣消遣。我们不应该秉承一种理所应当的态度去做任何一件事情,那样只会让自己倍感失落。

人之所以坚持不下去,就是热度不够。很多时候,我们喜欢某一件东西亦或者说某个人,都是逞一时之快,甚至说不出对方好在哪里,就唐突下定义。真正了解它的又有多少呢?所以培养感情是很重要的, 因为你要有兴趣才会一直坚持下去。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怎么能真正地做成功一件事呢?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并非绳子有多韧、水的力量有多大,而是重复和不断坚持的结果。终有一天、石头缝里也会开花。

坚持.jpg

人生本来很多事情就是徒劳无功的,我们不能期待只要一经付出便有收获,这是理想主义。我们总是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但是现实总会给我们当头一棒,我们能努力的,只有坚持,且不说成功与否,这过程也是值得自己赞赏的。

最后,特别感恩、感谢@rivalhw 大伟老师、@lemooljiang@hannahwu 评委老师挑选我的两篇文章
《我有一首小诗-月旦评》 https://steemit.com/cn/@wyranm/6hddvv
《匆匆来、匆匆去-月旦评》https://steemit.com/cn/@wyranm/2gaq52 成功入选“月旦评”第五期优秀文章。很开心,我也会继续坚持每天一文,创作更好的文章!

这也算是坚持下来的结果吧,大家共勉,朋友们一起加油!纵使有千万个不甘要放弃,也给自己找个一个理由坚持!

Sort:  

谢谢你。

回复是一种美德,那我就Follow你一下!

坚持下去

大家一起坚持

很多人以为进来就可以捞金,贪念太大。

把自己的心态端正就好了。

说得好!

谢谢!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时候简单做,贵在坚持

把一件简单的事情重复很多次,都能有很大的成就!

最看不惯那种人,不识好人心!

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但是后面发现这位老师的胸襟如此宽广,就把新人之前的不当给忘了。

我是爬楼看到那件事情的,当时也是感觉
@bobdos特别脾气好,度量大,特别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善解人意。

是的,这就是大家风范吧

嗯 要坚持 而且要坚持输出优质的内容 昨天我发了一篇无聊的文章 觉得好羞愧

一起加!

赞了,继续坚持……◟(◡ູ̈)◞

好的,谢谢。以后多指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6
BTC 65930.92
ETH 3387.67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