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完成保险初级配置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WX20180731-195326@2x.png

说到保险,相信大家各有看法。最早我是抵触保险的,有两个原因:一是小时候父母买保险都是被亲戚朋友强行购买的,我估计多数人深有体会;二是因为不了解保险的意义。

此文我主要讲我研究保险的一些心得,保险应该是财富管理理念的一部分

改变观念是在一位前同事给出的一个问题:你计划在生病的时候最多花多少钱治病? 你现在有多少负债? 你计划给自己养老准备多少钱? 这三个问题改变了我的观念,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一直处在风险中,而对风险视而不见、从未未思虑过。这三个问题都是很现实的问题,第一个生病、意外事故这些都是不可知的概率风险,而发生意外或生病治病是必须的;第二个负债问题,之前真的是一直把房子、车看作自己的资产,殊不知这些有贷款的东西其实是负债;第三个养老问题,这也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在不能劳动之前一定要为失去劳动力后做储蓄。 真实不成熟啊---

有了观念改变,我就不断的在了解保险,不断的扩充自己对风向的知识面。 保险更像是一件未雨绸膜的事情,是抵抗未知、不确定的风险,同时也是个人财富的保护伞。 如果没有保险,你的财富就是暴露在太阳地下的冰。在生病、发生意外事故后,如果没有买保险,那么你的财富就会被直接吃掉。

最近总算是把自己的保险配置了一些,过程像对积木盖房子一样,是一件有趣有成就感的事情。以下主要分享我的一些收获。当然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认识程度不一样,如果你都有了解过,那么就不必往下看了,以免浪费时间。

什么时候可以买保险?

  • 在有经济基础的前提下,越早越好 :1、因为保险是抵抗风险的,在你出生到死亡随时都有风险,所以不是说你开始买保险了才有风险,而是风险一直存在; 2、越早买“绝对成本”越低,因为保险是精算的产物,保费和你的被保人的风险是成正比的:风险越高保费越高,比如重疾险,是年龄越大保费越高,甚至多数55周岁以上不能买
  • 资金效率最大化原则为准则:这点主要对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有效,保险是保护你现在和未来的资产,如果你当下资产就很少、或者一般年轻的时候疾病是少的,可以考虑先不用买,而是拿买保险的钱去加强自己的挣钱能力——投资自己。举个例子:花1万块钱买个保险柜保护100块钱----

先买什么后买什么?

  1. 寿险 :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大病)、人寿险(身故赔付)
  2. 财险:车、房等
  • 先买风险高,后买风险低
  • 先消费型,后理财型
    WX20180731-192544@2x.png

WX20180731-192449@2x.png(图片来自百度)


注意点:

  • 不断加固,而没必要一次性买到位
  • 永远记住你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后再去选保险,不过度比较。比如买寿险,其实没必要买终身。寿险是身故给付的,所以如果你到了六七十岁已经不再是家庭经济主力,其实没太必要继续保
  • 优先规划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的保障问题
  • 同时关注家庭成员的保障问题,尽可能的保障好身边的人,做到家庭全面保障。家庭,是一个整体,任何人有难,就是每个人的难

我看过的资料


Sort:  

年轻人一般都不重视保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认为主要是没有机会转变观念,身上确实也没有太多责任

研究的这么仔细,👍

是的。花了5个多月研究。
在我看来保险是人生财富坚守战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战时之后方、粮草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辛苦你了 这大热天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9
BTC 56269.96
ETH 2364.95
USDT 1.00
SBD 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