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塞浦路斯 Cyprus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7年来到欧洲作博士后。不到两个星期,新家还没收拾好,就背一个小包,去了塞浦路斯。

为什么去塞浦路斯?一是当时正值二月份,欧洲这边冬天最冷的时候,塞浦路斯是我能发现申根区最靠南的地方了。二是机票价格便宜,往返100欧以内。

我买了票才发现塞浦路斯小小一个岛还处于分裂状态。背面靠近土耳其,被土耳其入侵,建了一个亲伊斯兰国家,北塞;南面靠近希腊,建了亲西方国家,南塞。联合国在边界线上画了横贯东西的缓冲区,只在一分为二的首都Nicosia留了一个口,游客可以通行。这就很像东西德把柏林一分为二。这让我对这次旅行更加期待了。

这是我第一次坐Ryanair瑞安航空。以后经常坐这家航空公司,很方便,很便宜。对我这种背个小包说走就走的年轻人很合适。

IMG_6130.JPG.JPG

我在港口城市Larnaca落地。二月份的塞浦路斯就有16-20摄氏度,比起下雪的西北欧已经算很舒服了。我直接从机场坐8欧的shuttle bus去了首都Nicosia。这个城市的整体感觉就是国内的小县城。汽车站旁有一个小餐馆,看到很多人在吃,我也进去。菜单比较简单,各种烤肉和蔬菜沙拉搭配。啤酒只有一种,KEO,所有人都喝这个,4.5度。对于和高度数比利时啤酒的我还说味道不够浓郁,但也还可以,够便宜。中午晚上都吃的烤肉,跟欧洲随处可见的Kebab有些类似,烤肉嘛,我还是很喜欢的。

IMG_6136.JPG.JPG

IMG_9914.JPG

小城也没什么,几条主要街道没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倒是在边界线上看到很多对面的星月旗,让我对那边比较期待。

!IMG_6139.JPG.JPG])

第一天看了一个博物馆,这边的一大特色是马赛克,用各种颜色的小石头拼成造型。

IMG_6142.JPG.JPG

IMG_6145.JPG.JPG

IMG_6144.JPG.JPG

第二天起早就去了口岸,check point。没什么人,拿了护照给南塞边检看,放你通过。走20米,到了北塞边检,看看护照,也让你过。就这样踏入北塞。中间有很多警示标志和介绍,一些展板上面有联合国和欧盟的标志,表明这里是中间缓冲区,弄得我很紧张。后来发现也没什么,大家比较放松chill。

IMG_6172.JPG.JPG

在北塞,他们很欢迎游客过来。给了地图介绍景点。先去看了一个清真寺,Selimiye Mosque,以前是法国人建的圣索非亚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Sophia。进清真寺要先拖鞋。内部建筑结构还可以清晰看到罗马大教堂的大柱子和长廊,但是地上的椅子和各种装饰都没有。地上铺满地毯,显得特别大特别空旷。在那里走动,恍如隔世。从一个基督教堂,改成了清真寺。历史和权利的变迁历时千年。这里从希腊人的城邦,变成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领土,到现在两边分列的状态。

IMG_6181.JPG.JPG

IMG_6182.JPG.JPG

还有一个有500年历史的土耳其浴室,我去的时间是女士洗澡时间,还要等两个小时才到男士洗澡。所以我就没进去看看。旁边的展板介绍这种古老的浴室的建筑结构用拱架型的结构来支撑巨大的穹顶。

IMG_6221.JPG.JPG

IMG_6222.JPG.JPG

在北塞逛了几个小时就冲冲返回南赛这边,然后就一路向南,去海滨城市Larnaca享受阳光沙滩了。后面慢慢介绍Larnaca。

Sort:  

跟着你一起长见识了⁽˙³˙⁾◟(๑•́ ₃ •̀๑)◞⁽˙³˙⁾

Congratulations @worldwonderer!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knock out by hardfork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worldwonderer!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48.94
ETH 2906.35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