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再问路在何方?--小白写在steem腰斩之际(下)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晚上专门拜访了身边的几个较早接触BTC的朋友,探讨了数字货币的下一步发展前景,普遍认为中国政府对数字货币的坚决态度,很有可能使数字货币的革命夭折。

目前中国政府对数字货币采取零容忍全面封杀的态度,据朋友介绍,在中国大陆的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对部分个人国外汇款卖币银行账户进行冻结,用他们的话说,现在他们手上的BTC,有可能会把他们送进监狱。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关闭了比特币交易所,正在严查大规模矿机用电,加上严控个人国外汇款卖币,可以说BTC在中国已经处于半死的状态了。

sohu-a-115099454_462283.jpg
图源 :搜狐

从今天起,德国法国开始将RMB纳入外汇储备,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政府信用的背书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凸显。缠中说禅曾经做过分析,资本社会称霸世界与人口级别息息相关。5000万级别是大英帝国,2亿5千万级别是苏联和美国,接下来只有12亿5千万级别的才够格。这一预测,正在逐渐变成现实。从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以及中国的崛起,都说明着一个国家的经济金融和政治是密不可分的,也就是我上一篇文章说的的集权与主导作用。

中国政府对数字货币的零容忍,韩国开始呼吁从严监管数字货币,日本也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看好数字货币的前景的原因。但并不是不看好区块链带来的技术革命,历次的工业革命都是先进的生产力替代了落后的生产力。区块链也一样,像@deanliu说的,区块链提供了新时代价值传送、储存以及匿名等一系列技术,这是一把很好的武器。当这把武器应用在非货币层面上,当然可以代表着更先进的生产力,但是一旦用武器顶在货币的头上,再好的武器,政府也是绝不能容忍的,因为这触碰了政治的底线,动摇了社会稳定的基石,后果无疑是可预料的。

不过数字货币的暗黑属性又让它们变得更有价值,这也是政府打压数字货币的一面旗号吧。

对于数字货币的涨跌,我认为事物都有它本身运行的趋势,至于外因无非是让波动扩大化而已,但并不能改变它原本的趋势,该上还得上,该下还得下。

既然看好这项技术革新,那就持有下去,本身就是为了当做货币来保存,何来涨跌?
不要让投机占据了内心,不要让涨跌蒙蔽双眼

  • 截止至今晚发稿,BTC跌破10000美元,steem跌破3美元

本小白并非刻意在这里唱空数字货币,只是想在这里发表一下自己的愚见,我也非常希望通过数字货币实现财务自由。欢迎大神继续扔砖,还望手下留情勿踩,万分感谢!

Sort:  

世界人民对数字货币的共识就是数字货币的价值所在

问题是,世界人民的共识需要一个主流的引导,因为触及了政府的利益,现在可都是反引导呢

準備先來睡一覺...

对于很多人来说,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啊,连我这个吃瓜群众都关注着呢

呵呵~的確

起床囉~~目前看起來回升一段囉,加油~

BTC在中国已经处于半死的状态了

我倒是觉得BTC在国内,从地面改成地下工作了:)

我党可是地下工作的鼻祖啊,今非昔比,地下工作更艰难了

你睡了以后反弹了一点点哈哈哈

早知道这样,我该再早睡一会哈~

哈哈哈你买得不多吧,我都一夜没睡,睡不着了,胆小哈哈哈

我仅有的数字货币是15个不到的steem...

一夜没睡,现在还不去睡觉呢?

争取晚上一起睡吧,我说你怎么睡得这么踏实哈哈哈。一起加油吧,我还挺 看好steem的

厉害了,我的姐!

你这是约我晚上一起睡的节奏?

我不一定能坚持到晚上,整不好下午就睡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111.00
ETH 2371.27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