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邀请:《红河谷》 Red River Valley | 世界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也是在我儿子钢琴书里翻到的,是一首加拿大民歌,我们(80后)小学似乎学过,虽然歌词不是这个。。这个曲子是很有名的,学乐器啊,唱歌啊什么的都会有这首,然后你们都说没听过,嗯?

嗓子前两天喊《奇迹世界》喊得有点哑,但是还是要唱啊。

这期的好声音主题是世界,所以来一首能够表现它国民族文化的国外民歌再好不过。

《红河谷》流传于北美洲红河一带的民歌,具有加拿大民歌的特点,同时它带有美国北方民族的某些风格特色,在加拿大南部也很流行,因而加拿大人认为它是一首加拿大民歌。歌词表现了移居于北美河一带的人民,在这里垦荒种地,建设家乡,终于将野牛出没的荒原变成人们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它回顾了人民艰苦创业的经历,并展望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前景。(来源于百度文库)

然而我唱的歌词跟这段没什么关系啦。。。如下,我也没搜到关于我这段歌词的来历,说的是要离开村庄的男青年(是要去战争吗)和女青年惜别的场景。

红河谷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照耀在我们的心上。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你可会想到你的故乡,多么寂寞多么凄凉;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你可曾会想到你的故乡,多么寂寞多么凄凉;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要离开热爱你的姑娘,为什么不让她和你同去,为什么把她留在村庄。
亲爱的人我曾经答应你,我绝不让你烦恼,只要你能够重新爱我,我愿意永远留在你身旁。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点击收听或加入:《红河谷》

g
via: pixabay

本期好声音的主题是“世界”,活动链接在此: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voice27

Sort:  

我记得好像有个电影叫《红河谷》,是宁静演的,哈哈!

对呀,我对那电影印象深刻,不过跟这歌没关系,哈哈

这样啊,还以为是主题曲什么的呢😂😂😂

还有这么一出电影……?实在不知道……(⁄ ⁄•⁄ω⁄•⁄ ⁄)

只能说明,你还小?

好听!

谢谢,小智忙着看球都不唱歌了

电视剧《大时代》里刘青云跟周慧敏一起唱过英文版

你是有多久没来唱一首我们的歌了,哼哼
我合了你的让世界充满爱,记得去送花

都不会唱啊。不过红河谷我会,找时间唱。

真勇敢啊,想说不会就说不会,还不如说你忙呢😥

歌词不顺……不顺……

@winniex,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的美声点赞啦~~~ img

@winniex,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让单身狗孤独而死的节貌似快到了,@cn-cutie.pie 可可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哟!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