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鱼的猫 ——《有风经过》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我终于诵读了温妮的新作《有风经过》
诗中描述了一只猫爱上一条鱼的雀跃心情,
这是一个真真切切的童话。

诗中的语言简单却生动,
我们仿佛看到了猫咪在河堤边小跑的身姿,
看到它盯着水面发呆的呆萌。

当它把人类等鱼儿上钩,
与自己期望看到鱼儿的心情
划上等号时,
实在忍不住为它的天真发笑,
也确实感受到,
这是一个欢快的童话。

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
总会从童话中联想到另一面。
温妮的这首诗,
让我想起了《老鼠爱大米》。

我爱你,爱着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每当听到这的时候,
我总会想:
可是大米不会爱老鼠呀……

大米大概会怕老鼠吧……
老鼠……它是爱吃大米吧……
哈哈哈哈……

鱼儿爱上猫,
需要勇气……
猫爱上鱼儿,
更需要保护鱼儿的能力吧……

猫咪,你准备好了吗……?

感谢你点击收听温妮 @winniex 创作,我诵读的《有风经过》

(图片来源:https://www.duitang.com/blog/?id=602064651)
题外话:曾经,我有个手机套就是这个图片……哈哈哈……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11/09/%e7%88%b1%e4%b8%8a%e9%b1%bc%e7%9a%84%e7%8c%ab-%e3%80%8a%e6%9c%89%e9%a3%8e%e7%bb%8f%e8%bf%87%e3%80%8b/

Sort:  

感谢代理202.39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windowglass!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60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500 commen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 Meet The Stemians Contest - The mysterious rule revealed
SteemFest⁴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又来晚啦😂😂

哈哈哈……来了就好……
!shop

你好鸭,winniex!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195.86
ETH 3009.46
USDT 1.00
SBD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