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花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初次听这首《丁香花》是因为一个网上流传的故事,故事大概讲的是一位女孩自小便被病痛折磨,和病魔搏斗,她在网上与唐磊结识成为好友,并且以自己最喜欢的丁香花作为网名。后来女孩在生命快要走到尽头的时候,借治病的机会来到了北京,唐磊知道了她病重垂危的消息,前去探望她、陪伴她,并为她写下了这首《丁香花》。当时看到这个故事非常感动,于是就开始听这首歌。

虽然这个故事非常感人,令人深深的记住了这首《丁香花》,但其实这首歌的创作背影并不是这样的一个故事。在唐磊还在读大学的时候,他无意间弹出了一段《丁香花》的前奏,并因他好朋友的女朋友车祸离世而触发了灵感,把一段前奏延伸成一首歌,写下了主歌和副歌部分,但当时中间并没有飘啊摇啊那一段,后来他毕业工作了,在业余时间为这首歌添上了这一段之后就成了完整的一首歌,他录下来并发到了网络上,歌曲传播开去以后就流传出了各种MV、故事……

或许大家听这首歌的时候并不知道它的故事,但每个人的心中都会为这首歌编上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吧……

之前被 @abcallen 指导了一翻,今天啄磨了一下,也不知道理解得对不对……是这样吗?有进步吗?只是……好明显……有些字好像不见了……=。=

这么好听的一首歌,当然会被不少人翻唱过,唐磊原唱的调并不太适合我,经过一翻寻找,选了周玥的翻唱版本,希望你们喜欢。

感谢你收听我演唱的《丁香花》……^-^


2018060101.jpg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
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
多么忧郁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
当画面定格的时候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了
留给我一生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
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啊漫山遍野
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啊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
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
多么忧郁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
当画面定格的时候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了
留给我一生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
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啊漫山遍野
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啊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
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啊漫山遍野
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啊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院子里栽满丁香花
开满紫色美丽的鲜花
我在这里陪着她
一生一世守护她

本贴参加 @tvb 举办的第24期华语好声音

以下是我本期的其他参赛作品:
《薰衣草》
《梅花三弄》

Sort:  

这会儿领导在办公室还不能听歌😫话说讲到丁香,我就会想起《雨巷》这首诗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这忧郁的花儿啊……

呵呵,原本我想要唱丁香花,还好亲你唱了 :)

哈……这么巧呀……都想到这首歌了……

想着,但是没唱 :P

然后发现被我唱了……:D

是啊,昨天在犹疑该唱那首歌:菊花台、丁香花、生如夏花。在一轮瞎选后 - 我就挑了朴树的歌

初中时候的回忆...

上一首是小学的回忆,这首是初中的回忆……那么告诉我你高中的、大学的回忆是什么,我去给你唱……哈哈……

哈哈,这个真不错,我想想,高中时候的回忆是 最后的战役,有一个暑假都在听;大学时候的回忆是 皇后大道东,室友放得最多...

😳 为啥你大学的回忆反倒是老歌……

因为室友很长一段时间天天放,印象太深了=_=

哈!丁香,我想起可怕可恶的蟑螂!
人家说可以驱赶啊……怎么在我这里没有效啊……

丁香能驱赶蟑螂……?谁说的?怎么没听说过……=。=

有篇文章写的哈哈哈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花姑娘~~~~:)

😂 花姑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97.39
ETH 2637.5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