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花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第24期华语好声音的主题是“花”,说到花那就不得不想起这首经典的《梅花三弄》,和小学就开始看琼瑶的苹果MM @dancingapple 不同,我根本没看过一部琼瑶阿姨写的小说,对她那些小说故事的了解全部都来自于电视剧,她写的故事大部分都是催人泪下,看得心塞的作品,以至于我真的没有勇气去看她的书。

《梅花三弄》就是改编自琼瑶小说的电视剧,由沈怡执导,琼瑶编剧。分为三部作品《梅花烙》、《鬼丈夫》、《水云间》。《水云间》我就只记得歌,故事内容没啥印象,《鬼丈夫》就记得开始,结局怎么样就不太清楚了,而《梅花烙》则是印象最深刻的了,特别是看了下《宫锁连城》之后更是唤起了那些已经模糊的记。这首《梅花三弄》就是《梅花烙》的主题曲吧……

这首歌当时是由陈志远作曲、琼瑶作词、姜育恒演唱,而我选择的伴奏版本则是卓依婷的翻唱版本,该作品收录于其1999年03月发布的专辑《谜 蜕变3》之中。这个版本的曲调和记忆中的稍微有些不同,但习惯了并没有改过来,而第二句却总是感觉没唱好……

感谢你点击收听我所演唱的《梅花三弄》……^-^


2018051001.jpg

红尘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扑鼻香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白:梅花一弄 断人肠
梅花二弄 费思量
梅花三弄 风波起
云烟深处 水茫茫

红尘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扑鼻香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白: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Sort:  

啊,姜育恒的梅花三弄 - 以前常唱,真是一眨眼就将近20个年头 O.o

0.0 这歌你居然常唱……
我还是第一次这样正式的唱呢……
以前都是跟着哼而已……=。=

嗯,梅花三弄的卡带,我都买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蔡幸娟-我心已许》,《潘越云 - 痴情不是一种罪过》和 《姜育恒 - 从不后悔爱上你》

我在听你的《梅花三弄》,这里呢我给你点评一下。
你唱歌和温妮一样,很童声,但是你唱歌有个问题自己得注意啦,我挺你唱歌,旋律感有,虽然会有少许的断裂,但是问题不大,只是你唱歌给我的感觉是一条直线,起伏感不是很强,唱歌是在抒发情感,那么就说明每一首是有强弱关系的!这里你要处理好啦,再说清楚些,就是声音的强弱的变化,不同部分声音强弱是不一样的。还有就是第一部分的快要结尾部分是一个情感减弱的状态,那里唱的就不能太重,声音就要收住了!说到底就是第一部分的结尾没处理好,气息你再好好练练,一点点不稳哦。
好,说说你的优点,这首歌里,最具特色的地方时旁白部分,很有感觉,特别是你的声音说出来,另外你的声音很干净,比起之前来说你是有进步的!!!加油!!
别介意我这样评论哦!

u=615373876,2642855125&fm=200&gp=0.jpg

T-T 你听错了……优点部分不是我的……那是伴奏的原声……55555……

我总是担心唱得轻不入唛啊,我录的过程中有时就会发现有些字听不到了,特别是开头的第一个字,有好多歌都会这样开头轻的话,第一个字就没有了……不知怎么处理……

好吧,下次找消音的唱吧,我想听你的说出来的旁白,很想听,很多时候听不到有些字,多半是没有消音。其实不会,你怕听不到,那你可以对麦近点,到了后面再调整嘴和麦的距离,这样就没问题了。声音是直线传播的,距离越长,传到全民的声音越小,反之,你懂得!!还有,你是哪个国家的人,马来西亚吗,你的吐字清楚地!!!还有就是我说的强弱问题,你要出了好哦!!我很喜欢你的声音,干净,简单,这是你的最大优点!!!

为什么她还有教学,我也要!我是不是毛病太多都写不过来了。。。。

你要教学啊,可以啊,去全民随便给我的那首歌留个言就行啦,这样我才可以对你进行教学!!

好听...呃,上次听这首歌,好像是小学时候...

你好吗?客观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windowglass,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的美声点赞啦~~~ img

@windowglass, 唱得太好了,需要我给你当经纪人吗?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哈喽,我去全民听去!

哈哈……steemit是用来看的……全民是用来听的……

哈哈,这个说得好,,@steemit是用来看你的,全民是用来听你动听的声音的!

你把自己的VP拖的有点低,这样无论给自己点赞还是给别人效果都不太大,试着慢慢把VP调整回到80%左右吧(因为我们现在的SP都太低了😂)

这个呢我知道,是有点低,但是这个得慢慢来,我也希望不是那么的低啊,但是现在只能这样了!!我的信誉度都很久没上升了,一直是49,没办法,明天网速才恢复!!

信用等级是Rep,这个升的慢很正常的…尤其是过了50级以后会很明显感觉到这点,过了55级以后基本需要1个月升一级…听说过了60级以后升级就要佛系了。
关于VP,其实我也有点赞同你说的给别人留言了不点赞会不太合适,所以起初我的VP一直在20-30%。这个状态下其实点赞并咩有什么特别大的作用,所以我和大家有大致讲一下,就像@windowglass讲的那样,都是新人期过来的其实都能理解的。
btw不过我觉得你可以pass掉给自己的留言点赞这一步…

这个看情况吧,我的低真的很正常,你也懂得!!其实吧,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的信誉度升到50,那个时候慢点不怎么!!后期再说吧,现在本来就会是一个赞人气的时候,经常点赞真的很重要,效果是其次,这个可以后期来完善!!

她说的是VP啊,……不是你的信誉度……你得忍着几天不点赞让它回复过来……
信誉度的上升和别人点赞你的力度有关,越往后越难升……你就别急,慢慢来吧……

VP,是不是点赞力度呢,难道说是我最近点赞点多了吗!!哈哈哈,如果访问别人,不给别人点赞,那也太不厚道了吧!

那个……给别人回复下,说说情况就好了……大家都经历过,都懂的……哈哈……

我基本没看过琼瑶的小说,我喜欢看金庸古龙。

哈哈……传说中的女汉子……

天哪,你最后读白的时候,我感觉我想痛哭一场,我感觉我心突突跳真的,我发誓!

T-T 读白的不是我……是卓依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614.76
ETH 2610.64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