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參觀一下香港的房子

in #cn7 years ago

不久之前,在這裡有跟大家分享我在台灣的居住環境,租金每個月大約是三萬多台幣 (大約八千多港幣),這租金對於香港人算超級便宜,在台灣卻算是偏貴的價格(一家三口來說)。想要更便宜一點的可以住一些走樓梯的或是住遍遠台北市一點的。

每次在台灣談到居住的問題,他們也會很好奇的問我香港的房子到底是怎麼樣的。他們一般也知道香港地少人多,加上山區也比較多,住宅一般的面積比較小。可是每次跟他們說香港的房子住15坪(~540 呎) 便算很不錯,每坪大約二百萬台幣起跳 (這還是九龍區) (台北市最好的地段大約是一百多萬),他們馬上就驚一跳了。

這次有機會回到香港便特意到朋友家拍照一番,讓大家一睹香港居住環境的真面目。這兩個居所都是位於香港島,平均呎價也比九龍和新界為貴。一間是一家二口的安樂窩,另外一家是面對無敵大海景的小型豪宅。價格分別是大約三千萬台幣和六千萬台幣,當然值不值得是見仁見智。

居所 1 :

雖然房子不大,還是可以打做二房間,一個客廳的格局。一個小小的空間也能變成一個安樂窩,是香港房子的一大特色。廚房用了趟門設計,令到煮食空間變得更大。牆壁的顏色盡顯這對年青夫婦的創意和想法。原本的一房改成二房,一邊是書房,另一邊加了一個短短的樓梯變成睡眠的地方。最後連廁所也改成一半企缸,一半日式浸浴的有趣風格。

居所 2:

此屋特色絕對是面對維多利亞港的無敵大海景,可惜由於填海的關係,海景的景觀也是一年比一年差 (可是房價絕對沒有因此變得便宜)。雖然裝潢很新穎,可是由於長輩還是非常節儉,所以傢俱還是比較傳統的。就算房子很大(大約 900呎,25坪),可是連一個晒衣服的工作平台也沒有,在潮濕的天氣便會比較麻煩。

看完以後,你又有什麼感想呢?

Sort:  

I loved the computer table i think the idea come from this room

第一间被设计的很有自己的风格呢,现代温馨的感觉

是啊,年輕夫婦很有想法

面對維多利亞港的一間很好!在香港能看到開揚海景很幸福!!

我能说,我喜欢第一套房子么?

當然可以啊!價格都是虛的,自己喜歡最重要!

我也是喜欢第一套

第一个感觉很温馨

是啊,雖然小,但關係可以較親密

香港人真可憐!

小有小的幸福吧 :((

打掃時省時間就是唯一的幸福😭

我突然在想,家,不在大小,而在是否存在愛。對不起,我喝多了。

喝酒不叫我 :(

買機票吧,我跟你大醉三日

香港居,果真大不易阿....

真的,台灣一般都大很多。。

香港的房价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世界各地的房價也是這樣了,可是數位貨幣機會處處呢

嗯。数字货币高回报也高风险。只能看自己能承受多少了。:)

你到底有多少房子 ><

都不是我的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490.29
ETH 3513.2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