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日本房子真簡單~

in #cn7 years ago

大家還記得我有一間日本小套房嗎?最近要跟他說拜拜了。先說一下賣出的流程,然後說一下為什麼我認為這是錯誤的投資。

一般如果你在香港買賣房子,最基本也要先到經紀人那邊詢問,再去看房子,看完之後真的要買至少也要到律師樓簽約。

可是這一次見識到賣房子原來是這麼簡單。我只是在 Line 跟經紀說我要賣房,他便會跟日本的經紀讓他們在那邊發廣告。到真的有潛在買家便會跟我說他們提議的買價。經過幾次這樣的流程之後,終於找到一個我覺得可以接受的價錢。仲介那邊便把文件傳給我,然後用 Line跟日本那方面進行三方對話。

好笑的是,日本代表其實不是日本妹紙,而是一個國語跟廣東話也很好的職員。看來這幾年,真的有不少中港台的人買入日本房子投資呢。這個三方會議主要是把合約內容說清楚,完成後,經紀再到我家附近把合約那給我簽名,這樣便完成了。幾個月後,錢就自動傳到我的帳戶。順帶一提,我是重來沒有親身看過房子的。

Screenshot_20170911-130218.jpg

最後連所有費用,外匯 + 租金 + 資產升值 賺了大約 20 % (持有大約一年半),聽起來是不錯,可以其實是一個失敗的投資。

  1. 第一日本是不容易讓外國人貸款的,一般來說真正在樓市賺大錢的人是在資產增加後,把贏的在去貸款,並用租金去負擔貸款利息,可是尋找了一年,完全找不到一些便宜的貸款,這代表我的資本白白的浪費了。

  2. 日本人一般不會當房產為資產,他們經歷過九十年代的房市大調整,日本人已經當房產為消費,跟我們的認知很不一樣。再加上在日本要每個月付保養費用,而這費用是每月提升的,在租金不變的情況下,老房子的出租回報只會越來越差。

  3. 房子的流通性很低(例如,我的日本房子從我叫賣,到收款日期前後已經過了九個月),假設你資金不多,房子作為資產配置將會令你失去很多機會,對了, BTC 已經上升至 5200+,怎麼我的 LTC 還沒有跟上(哭)。

Sort:  

麻煩把這妹子的交流方式給我,我在心齋橋有套樓要賣!!

我給你仲介的?

这样说的话今年上半年投什么都比不上投虚拟货币了,哈哈,不过高收益的同时也面临高风险,要看具体的投资策略了。

資本運用是關鍵,我覺得要投資房地產也是可以,只是如果不能貸款的話,便浪費了這個資產了。虛擬貨幣的好處是波幅很大,可是我沒有心臟買很大就對了(哭)

流動性和機會成本太大。所以即使常常去日本,也不會考慮作投資和自住。除非多錢到達了合著眼買了也沒所謂的地步😂😂😂

你經常去的,可能買一間比較划算~~

LTC立馬反彈了

正,求carry

Thanks for your btc post .i hope for your next btc post

有神快拜!一年半升值 20% 也算失敗...

'>, <

爸爸要開始吃吃吃了嗎 @@

一年20%还叫低?别老是和BTC比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31.30
ETH 2943.8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