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故乡的“风”-----民风杂记|@hqy原创|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文笔细腻,感情真挚,乡土气息浓厚。冒昧发自内心说几句。感觉像在看语文教材上的散文,佩服您,贺老师。
另,您那一辈的乡情确实难得。在我成长的环境里甚至没有见过,我爸爸(70 年代人)那一辈人这种乡情都早已不见,所以我看到的都是心口不一的假情意,即使在他们亲兄弟之间。或许也跟我老家那片地域有关。
坦白讲,我家乡现在仍不乏十几岁就辍学的青年,如果他们小时候遇到您这样一位好老师,或许真能改变一生。
贺老师!请允许我叫您一声老师,发自内心地崇敬!

Sort:  

谢谢你能看完看懂我的碎碎念,太感动了!说实话,也是因为我在学校工作帮助过不少孩子,所以每次回去他们都特热情,让我心存愧疚。我所做的不过举手之劳,不是什么大功大德之事。乡亲们都属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型,我永远记得。

向您学习!做好自己本职也用一己之力影响身边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48.41
ETH 2523.83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