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有时候真的是上帝 | Customer is King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前两天拜读了@blackbunny 的文章:“现在的商家都肿么了”,让我想起来我在加拿大的几次愉快的购物经历。通过这几次购物,我深深地体会到,对良心商家而言,顾客真的就是上帝

上帝体验一: Well.ca 购物体验

Well.ca 是一家网上商店,经营各种母婴产品,周围的妈妈们都很喜欢在这家购物。在他们家根据朋友的邀请链接首次注册购物,还有10加元的抵现券。平时购满35加元即可享受免运费服务。

第一次在他们家买东西是和一位妈妈拼购的。我们每人买了一只 Jellycat 的经典兔子。传说不掉毛的那只兔子。小朋友抱在手里特别可爱。

04E995A5-C193-47D5-A818-4621B5D8D42E.jpeg

下单后,大约一星期到货的。朋友买的是只不带铃音的灰色兔子,我买的是一只带铃音的蓝色兔子。收到后,朋友发现她那只兔子头顶有一撮毛被压平了,不顺。 于是想看看能否调换一只。由于是用我的账户买的,我就试着给商家发了封邮件。第二天就给我回复了,大意是说:

不用把那只兔子邮寄回去, 我们直接发一个新的过来。所有的运费都是我们承担。

这个结果太令我喜出望外了。

上帝体验二: Superstore 购物体验

Superstore 是加拿大的本地连锁超市。有次我们去购物,给宝宝买了件玩具。玩具价标上显示在打折。可是交钱时发现,系统中的价格是原价。去客服询问,说是打折已经过期,架子上的价签没及时更新。我们本想作罢,反正也没贵多少,结果服务人员接着说:

我给你们按打折价算,再给你们减掉10加元,因为我们的工作失误耽搁了你们的时间。

我和老公当时惊讶极了,购物从来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商家对顾客的极大尊重。

上帝体验三: Babies R Us 的购物体验

Babies R Us 是一家经营婴儿产品的连锁店。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我们在他们家买了一个 Dr Brown's 牌子的奶瓶消毒机。当时店里没有货,我们就在店里从官网预定的。因而购物记录只在点里有。收到货后,也没想着留小票。在用了快一年的时候,突然坏掉了。拿到店里询问维修事宜,营业员告知我们需要购物发票。我们说明情况后,他们热心地从系统中查找。但是记录没有那么久远,查不到。

B36D2A01-7244-4AE5-BE79-41A904CE60ED.jpeg

后来,营业员找来经理说明情况,并热心地告诉经理,我们宝宝还需要使用消毒机。经理告知:

政策是,有小票的前提下,购物45天内,店内包退换。超过45天就要自行联系商家。若购买了一年质保,则直接给商家联系退换。没有小票的话,只能按照最低的折扣价格退本店代金券。可以利用代金券再补差价买个新的。

能够给代金券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毕竟没有小票,只凭我们的说辞就相信我们是在这里购买的,我们已经很感激了。这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

结账的时候,问我要不要购买10加元的一年质保,我当然要买。她没提我需要补多少差价,我就问了下,结果她说:

这次我免费给你退换,不需要补差价。下次记得留好小票。

我当时就震惊了,按规则是需要补差价的,可是她们却完全从我的角度考虑,给我免了!我问她要不要检验下消毒机,她说没必要。

就这样,我们抱着一款全新消毒机回家了。

结语

我认为,真正能够做大并且受顾客喜爱的商家,主要有两个特点:

  • 目光长远,本身的理念是以顾客为本,而不是着眼于眼前的小利。

  • 员工真正理解商家理念,并将其践行于自己服务的各个环节。

文中我所经历的三次上帝体验,无一不验证了这两点。


© Copyright 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除非正文中另行说明),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阅读!| All texts and images are created by @wangwenjing (unless specified in the body otherwise). All rights reserved. Thanks for your time.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这是硬广吗?

什么是硬广?

无忧购物。希望天猫、淘宝也让人省心点。

嗯,所以他们才受大家喜爱呀。把顾客的利益放首位,才是长远生财之道。

确实有顾客是上帝的感觉呢!感觉真不赖啊

哈哈,是滴,每次都喜出望外。

发现了没?都是给孩子买东西的体验啊,养孩子果然花销大啊!

哈哈,观察好细致,我都没意识到呢……确实,有了宝宝,很少给自己买东西。

听说亚马逊老总来中国视察,大家准备了一堆汇报的。结果老总来了第一句话就问——

我的客户购物愉快吗?

哈哈,和你的经历一样,给这种优秀企业当客户,真是上帝也羡慕呀哈哈哈

嗯,不过听朋友说亚马逊上也有假货,我还没遇到过。但是客服没得说。

我在亚马逊买过小家电,书,还有家居用品,从来没遇见过假货呀。

我也没有,只是听同学说。

我也试过,之前DIY衣服,他修改了我设计的字体,大小写,我觉得不好看,跟他回馈,他重新给我寄了一件,之前那件衣服也不用还给他了

大家都当过上帝啊。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享受上帝式服务!

costco 的购物体验也是很愉快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317.17
ETH 2646.03
USDT 1.00
SBD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