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七夕情人節徵文比賽|Chinese Valentine's Day Literature Writing Contest

in #cn7 years ago

marriage-168831_960_720.jpg

Source: pixabay


今天是趙甜的婚禮,我們一眾好友都特意的請假來替她準備。男生都在幫忙禮堂中最後的佈置,爬高爬低的。女生則在替趙甜整理婚紗、儀容,務必要讓她成為最美的新娘子。我的眼光卻放在正在新娘房角落為趙甜做攝影師的建宗。

看著建宗專注的在取景窗中對焦著趙甜,恍惚他所看到的,跟我們所看到的不是同一個畫面。對,他的確應該看到另一個畫面。

我們的這群好友都是在大學中認識的,大概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中學,所以自自然然的都聚在一起了。建宗他從中學時代就有在玩攝影,學期初的時候,趙甜經常說要建宗為我們的這班人多拍照片。建宗常笑說說 “我只拍美女,所以不會拍你。” 到了學期未,我們都發覺建宗基本上都在拍趙甜。

大概趙甜也都知道這一切吧,她也沒有抗拒,反而好像跟建宗越來越親密。我們這群好友一直都認為建宗跟趙甜最後會在一起了吧,畢竟他們真的很登對。從建宗為趙甜拍照時溫柔的眼神,到趙甜被拍時那自然親切的回應,這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裏。

我走向新娘房的角落,小聲的跟建宗說:「也許我不應該現在跟你講,但我一直都以為今天的新郎會是你。」

「我也曾經這麼認為,大概到6個月前我也一直這麼認為吧。」建宗在相機背後微笑著,但當中的苦,大概只有我看得到。他的眼晴,卻沒有離開取景窗中的趙甜。

「但你從來也沒有追過她啊,為什麼你以前不好好的把握機會? 你跟我都知道,趙甜也喜歡著你的。」我盡量小聲的說,我絶對不是想搞砸一切。

建宗緩緩的把眼光從取景窗中拉了出來,但他沒有看著我。他看著地面,恍愡看著過去一樣。他就這樣頓了一頓,然後微笑著說:「你記得嗎,我們都是在大學一年級認識,那個時候趙甜已經有一個中學開始拍拖的男朋友了。」

「他們不是在半年後就分手了嗎。」我說。

「對,但那時候我在想,總不能她才剛分手我就去追她。她大概也不會接受吧,所以我決定等。等到她把一切都平伏後才向她表白。」建宗頓了頓,接著說:「可是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原來她正在被一個學長猛烈的追求,也沒想過他們會在幾個月後在一起了。」

建宗接著說:「在大三的時候他們終於分手了,可你記得嗎,趙甜的媽媽也在那個時候去世了。我那時候在想,也許我不應該在這時候乘人之危的對她表白吧。所以我打算再等一下。」

「可是…」我努力的回想他們的一切,但我發覺原來我對他們兩人之間的事情,知道的真的不多。

「可是到後來她工作之後,很快就被上司追求了。這個上司的條件很好,我知道我不能跟他比。所以我選擇了等待,等到6個月前我收到喜帖的那一刻。」建宗這次沒有笑了,他緩緩的看著趙甜。他是在防避她會轉過頭來看到他的悲傷,還是在把握最後的時刻把她刻畫在眼裏呢。

婚禮快要開始了,我們一眾好友湊了一對耳環送給趙甜,寓意她婚後要聽話。建宗緩緩的送了一本相簿給趙甜,然後就出去禮堂拍攝了。

趙甜慢慢的打開相簿,我在靜靜的在旁邊看著。相簿中每一張相片都有趙甜的身影。每一張相片都把她拍很美,也許應該說每一張相片都拍到她不同時候的美。從她大學一年級那種青澀的美,到畢業時那種開朗的美,直到工作後她成熟的美。如果不是對相中人投放了海量感情的話,大概也拍不出這麼一本相簿吧。

趙甜她一面看著,一面流下了眼淚。我不知道這顆眼淚所包含的是什麼。悲哀? 可惜? 還是感謝? 也許連趙甜自己也不知道。她仔細的抺乾了眼淚,站了起來,燦爛的笑著走出了新娘房。對,婚禮還是必須繼續,新娘可永遠不能跌倒。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大概愛情只在他們之間緩緩的游過,卻誰也沒有抓住它。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victorier,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感謝舉辦跟支持的各位!

錯過的愛情始終最美!

或許是因為只有這樣才是最純粹的愛吧.

Great publicatio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连错过都吸引,亦显得我神圣牺牲作陪衬~

曾開了一半口去問我受夠沒有..

唉,這小倆口也都太矜持了吧!!

只能說人生就是不停的在錯過。建宗做錯了嗎?大概也沒有吧,畢道在愛情中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有的只是過程跟結果。

是阿! 這都是生命中,自己擁有的一段小故事!

Nice post buddy

Thanks for it man!

@victorier, 兩篇都是同一pair男女主角,兩個不同故事,幾好玩。我構思緊一個遊戲,借用男女主角得唔得?

對,你到留意到呢。這個我十分開心!

上一篇,這是一個愛情故事,跟這一篇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故事主角的名字都是一樣,但卻有不同的人生。他們是不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空? 或是只不過是剛好名字一樣而已? 這個大概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貫徹了我的看法: "在愛情中沒有所謂的對或錯,有的只是過程跟結果"

借用人物沒問題啊,你構想的遊戲讓我也參一腳吧!

遊戲公佈之後,記得要報名參加呀.

這必須的!

又是一個沒能好好把握造成的遺憾

我很記很一句話,是小丸子的姊姊說的,她說 “人生就是不停的後悔”。大概我們都改變不了,只能接受吧。

哇!我很難接受這句話啊

那你的人生過得應該還挺不錯XD

也不是,我也遇到蠻多運氣不太好的事,只是懊惱和後悔只會讓自己更倒楣呀

我覺得人生當中,後悔是一定會有的,而且是不斷的在累積。不過,你怎麼處理或是看待它才是最重要的。

请问这篇是否可以免费授权给 @cn-reader 翻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542.61
ETH 3460.2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