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七夕情人節徵文比賽 Chinese Valentine's Day Literature Writing Contest

in #cn7 years ago

book-2408489_960_720.jpg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故事的主角建宗與趙甜在國中相遇,年青總是美好的,也是對愛情最嚮往的時候。建宗大概從第一眼看到趙甜,就已經愛上了她。但年青卻也是最別扭的時候,大概就因為這樣,他們錯過了彼此的國中年代。明明建宗努力的親近了趙甜,趙甜也把各種機會給了建宗,但兩人就總是差了哪麼一點點。

幸好,他們都升到了同一間高中,建宗終於發覺他不是永遠都會有機會。所以,他用盡了各種心機、各種機心向趙甜表白。終於,這個愛情故事開始了。由於他們都覺得錯過了過去的三年,所以他們都十分珍惜這段愛情。中學時代大概是對愛情最仁慈的一段時間了,在這個高中時代,他們都沒有什麼煩惱,除了上課,下課,他們都可以好好談情。他們不用想生活、不用想錢、不用想人生。同學、朋友都只會加以鼓勵,當中或有不順心的,兩口子也都一起努力的擔了下來。

「你覺不覺得自從升了大學之後,我們開始有點合不來? 」趙甜看著面前的星巴克冰咖啡,對建宗緩緩的說了出口。

「怎麼啦? 是不是最近功課很忙? 」建宗趁著職業學校難得的假期跑了過來跟趙甜見面。

「我不是說最近的事情,其實在很久以前,我們的想法已經開始有分歧了,只是現在開始慢慢了浮現了出來。」趙甜接著說。

「什麼最近?什麼現在?我們一起三年了,一直也沒有問題啊。最近的事情不就是你上了大學,我去了職業學校嗎? 我知道,你這是在嫌棄我。」建宗放溫柔的繼續說:「但我可以等你的,我過兩年就可以畢業,到時候我可以先出來社會工作,你再過兩年就大學畢業,我那時候已經有經濟基礎,可以一起生活,一起組織家庭。」

「建宗,你今天怎麼了?難道在你的眼中我是一個這麼現實的女孩嗎?這不是經濟的問題,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 還有,你說話可以小聲一點嗎? 我不想被旁邊的人看著我。 」趙甜不耐煩的說著。

「好,不是經濟的問題,那你說是什麼問題?我可以改啊。」建宗不放棄的說著,他希望能夠挽回這一切。

「這是價值觀的問題!就好像我在高考後明明想著要去冰島旅遊;但你卻一直在說要去青島。」趙甜頓了一頓,接著說:「我說過我想要往後去美國看一看,看看有沒有發展的機會;但你總在說什麼根在中國,不會出走。我們的價值觀相差太遠了,這不是現在才發生的。」

「你知道的,上一次的旅遊我實在沒錢,我家不像你家一樣。而且,我想留在中國有什麼錯?祖國可是有很多發展機會啊,可能一開始賺得比較少,但還是可以捱出頭來,不見得外國的月光特別圓吧。難道一時的貧窮也有錯嗎?這些東西我一直沒有瞞你,要是你覺得有問題的話為什麼不可以坦白的說?」建宗他大概已經知道一切的結果了,但他還是不肯放棄。

「我當然不是在說錢啊,我不是哪種女人。我是在說價值觀啊。」趙甜白著眼,沒好氣的說著。

「夠了!我知道你是看不起我,我們分手吧。」建宗最後還是忍不住了,他不知道現在的他到底是抱著怒火,還是悲衰。他慢慢的轉身,期盼著那麼一絲的希望會從趙甜的口中說出來。但他發現,現在所剩下的,只有沉默。建宗花了最後一絲力氣說了最後的一句話:「祝你學業進步,還有找到一個有錢男朋友吧。」

趙甜看著建宗遠走的背影,試著想一想到底自己有沒有遺憾。但這個時候她的手提電話響了起來,「喂,對,是的,我剛剛跟他都說清楚了…」

那是她大學的富二代新男朋友。

對,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bible-2167778_960_720.jpg

誰說愛情必須是單純的?誰說愛情必須是完美的?誰說愛情必須是不求回報的?答案大概就是"書本中說"。對,所以我們才一直說"參考書",畢竟,這一切大概都只是參考而已。現實,永遠都是另外一回事。

現實當中大概每天都上映著這種分手短劇。建宗大概是我,也大概是你。每個人都說,中學的愛情是最美好的,因為你沒有別的東西需要煩惱。所以大概每個故事中,愛情都是在初中萌芽,高中開花。那之後呢?高考大概就是一個愛情的修羅埸,它決定著到底這花是枯萎還是結果。但決定這花朵下埸的主要參數是什麼尼? 大概還是主角們吧。

但,我們能說趙甜她做錯了嗎? 當然不能。因為愛情中根本沒有所謂的對或錯,有的只是過程跟結果。


Thanks for reading, I hope you enjoy it!
And please follow me and see my other post if you like it: @victorier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請你追蹤我,也可以看我其他的文章: @victorier

Sort:  

sweet amazing post upvote and follow on stemit dtube youtub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mazing Pos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follow back..

這也讓我想到了台灣的某個電影((但很抱歉我忘記是什麼名字了)),最後也是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分開...

六弄咖啡館嗎?

哇!!! 神準啊!!! 沒錯!!

完美的愛情只在書本上,現實中的愛情往往是經過多方面的角力而得出來的結果...

This post received a 19.07% upvote from @animus thanks to @animus! For more information, click here!

最后的分析很有道理

感謝了!這是個人感受啦,愛情反正本來就是盲目的。

This post received a 33.14% upvote from @animus thanks to @animus! For more information, click here!

Hello, is that a bot or you manually vote me? Anyway, thanks for it!

配图应该是主角照片才对

建宗也許是你,也許是我,大哥可以上載個自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