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wandering 扯太远了… | "三个一"活动第二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6_conew1.jpg

The photo was taken on the CRH, from Beijing back to Suzhou. It was of fog and haze in the north China that day. I was amazed by the outside view when the train’s bulleting through Anhui province - sky was so clean and clear, trees and crops were as beautiful as an oil-painting. Luckily, I caught it with my phone, with part of the view though. I did wish I could stay in the suburban area that moment, away from hustle and bustle…

看到”远”,我想到的是距离 – 地理上的距离,心理上的距离。长假结束,从北京回苏州的火车上,我靠着窗,自北向南,看着灰蒙蒙的雾霾天渐渐的清晰,到安徽境内时,竟见到图片中的豁然开朗。让我想起了去年出差,在米兰到佛罗伦萨的途中,也看到过相似的景色… 让人心情纯净,产生归隐田园的欲望…

眼前的美景与生活中的精彩总是来得猝不及防,我试图记录下所有的美好,但是也只是分毫,记忆中的永远是最美的…

此处是抒情分割线, 高能来袭


看到当时穿越中国时拍的这张照片,我想起了一位好友跟我普及的一首现代诗…… 当时听到诗名时,说实话,是有些被毁三观的… 『漂洋过海去看你』我听过,『漂洋过海去睡你』又是什么操作 哦 ... 原来是『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作者余秀华... 农妇,脑瘫,女诗人。

初读这首诗时,有点被这简单粗暴的文字吓到,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果然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没有无缘无故的情感宣泄,看了一下诗人与这首诗的创作背景,也就渐渐明白了。

爱而不得,想想也是挺可怜的… 不过也是因为爱而不得,才会有如此多的感慨与灵感吧… 如作者自己所说:

我的那些爱情诗,都是在我很痛的时候写出来的。我想,真正能够得到爱情的人,是写不出诗歌来的。我因为爱而不得,所以写了这么多。


虽然到现在我都不能完全明白... 但是所谓诗,不就是只要感受,不需要去理解透彻么? So, 如果你没有读过,那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波澜壮阔... 还有英文翻译版.... 被第一句翻译震慑👍到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百科 ...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
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都说朋友间话题的猥琐程度和友情成正比 ... 身边总有那么些朋友,让你想对他/她说," 都怪你,我的心越来越不纯洁了 "... 😳

那么,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 诲人不倦的朋友呢,让你无法再好好面对一首歌、一个成语、一种食物…?

好吧,请原谅我扯得有点太远了… 还是回地球吧… 😂


往期正经文章 :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 中文社区“月旦评”第二期

Sort:  

话题尺度跟友情成正比,无比赞同。我和我闺蜜日常对话简直无底线。

哈哈哈...我懂😂

所谓诗,不就是只要感受,不需要去理解透彻么?
可能一切也是如此。。。。。

是啊...
可能这就是“难得糊涂”的一种?

我老了??我已经不喜欢聊段子了😂

你估计还没我老... 😂
但素,段子不是你不想聊,不聊就不聊的... ╮(╯▽╰)╭ 哈哈哈

我的错... 😂😂 带坏小朋友了...

谁!是!小朋友!!!

(つд⊂)呜……警察叔叔,这里有人放黄段子……很黄很暴力……

...😂😂来来来,我们还是严肃认真地研究诗词歌赋...

没想到远字引出了这首诗。挺贴切的,我喜欢。

😂 响应大鹏哥哥号召 ,大 开 脑 洞!

一边睡一边扯,哈哈

这这这...我需要想多么?😂

Very nice your publication. ;)

Thank you O(∩_∩)O

回家睡自己了

这.... 果然focus都在诗上呀... 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啊啊啊,好荣幸!!!谢谢YY群主。。。 (づ ̄ 3 ̄)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567.99
ETH 3431.85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