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 中文社区“月旦评”第二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pixabay.com)

感谢大伟哥 @rivalhw 的月旦评活动,不限主题,其实还是略伤脑筋的… 幸而想起前几天与 @luneknight 初次见面,他与我提及韩愈的《与崔群书》,遂去Google了一番… 看得懵懵懂懂,倒是让我思考了一下那几个特殊意义的朋友...


自从有了QQ、微博、微信,我们的朋友圈貌似一下子就变大了... 但是你有没有细想过,真正称得上朋友的,又有几个呢? 现在用的最普遍的名词是朋友,但其实最难得到的也是朋友。

朋友,并不是每天都要联系。虽然天南海北,也许因为彼此的工作忙碌疏远了关系,但是内心知道“至少还有你”。

很幸运,我有一个青梅竹马的闺蜜。上学时,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躺在床上聊男生聊人生… 她恋爱了我与她一起甜蜜,她失恋了我与她一起哭泣.... 她是那个不洗头之交,是那个互相父母都知道的朋友,是那个后来会对着我男人说,“如果我是个男的,你就没有机会了…”,是那个我去北京,想走走她走过的地方的人…

现在相隔俩地,相聚时依旧欢声笑语,内心还是对我们俩人渐行渐远的人生轨迹略感伤怀… 但是即使如此,她是我一生的朋友,想起她,内心还是心头一暖,因为我知道“至少还有你”。

真正的朋友不分年龄,不分男女。

很幸运,我有这么一位异性朋友。不同于小时候的青梅竹马,心智成熟后,遇到真正能够交心、产生灵魂上共鸣的,是极其难得的,也称的上是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说与闺蜜是互补的性格,那么与此异性朋友就是极其相似的性格。

都说真正的朋友像一面镜子,反射的是最真实的自己。是他发掘出我内心的那部分男性特质,让我意识到 ”I am a man trapped in a woman’s body”. 真正的异性朋友 - 首先,是朋友;其次,恰巧是位异性。我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而且越久越纯。

🙋:"老公,你觉得你是我知己么?"
🙌:"我是你的life-long friend,但不敢称你的知己,not necessarily. 爱,从来都不是互相制约,而是相互成就。"
🙋: "因为你首先是异性,其次才是我的朋友,这就是本质的差别。有些人注定只能have a relationship而非friendship." 😂

我和老公时常会如此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很幸运,我们既是情人,又是朋友。我们会花一天时间在咖啡馆里聊人生,聊异性,聊知己…

荷尔蒙注定了我们不会以朋友的身份开始这段关系,但是我希望像朋友一样如此一生, 因为友情永远比爱情来的牢靠。爱情本身就只是一种感觉,短暂而缥缈;然而认定的友情不会随着时间而变淡。

人生在世,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实在是凄凉孤独。经常和朋友说,我是个精神诉求很高的人;其实深层次,是因为,我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Sort:  

好盆友可遇不可求

不能同意的更多...

(●'◡'●)ノ

写得好。能和老公花一天时间在咖啡馆谈人生,浪漫的不行

哈哈,谢谢 o( ̄▽ ̄)ブ
在一起太久太久了,只能谈人生谈理想了... 没法整天谈情说爱了😂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躺在床上聊男生聊人生…然后一起在steemit分享心情!😄 身边可以叫知己的越来越少,但能称朋友的都越来越优质。真的可遇不可求呢~

是呢,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深有体会~

羡慕你的好运气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哈哈哈哈~
😂 少年,来笑一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167.83
ETH 3499.47
USDT 1.00
SBD 2.81